李世石:错过胜机非常遗憾 韩国会出现强大的棋手

2013年12月11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李世石赛后接受采访李世石赛后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以唐韦星夺冠而落幕。赛后,获得亚军的李世石接受了现场记者的联合采访。

  记者:谈谈今天的比赛吧。

视频-李世石:已拼尽全力 望以冠军身份再接受采访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李世石:今天序盘阶段我下得还不错,中盘时候有一个死活我看错了,本来我以为我是先手,结果落了后手,之后我就一直陷入苦战的状态。最好复盘时候发现最后时刻还有一次一举获胜的机会,但非常遗憾我错失了这次机会。

  记者:在这次决赛前,包括韩国的很多媒体都对你获胜抱有很大的期待,对于今天的结果有什么话想说么?

  李世石:我今天本来是没有资格接受采访,但是我真的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所以在今天这个场合我想说‘祝贺唐韦星获得冠军’。

  记者:作为韩国的第一高手,你认为你之后谁有希望继承你的位置?

  李世石:我之后还有朴廷桓和金志锡,两个人的状态也很不错,在他们之后有申真谞和申旻埈等非常年轻的棋手,虽然他们不会像中国围棋后备的棋手这么多,但是我相信一定会有一位强大的棋手出现的。

  记者:对决赛的对手唐韦星有什么感受?

  李世石:能够进入三星车险杯这样的世界大赛的决赛肯定是具备了一流棋手的实力,通过这两次交手,虽然我经常处于落后的状态下,但是无论是第一局还是第二局都给了我一次机会,如果能够不给我机会,他(唐韦星)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顶尖的棋手。

  记者:你在决赛前过于渴望夺得这次比赛的冠军,这是不是也是导致你最终失败的败因呢?

  李世石:围棋总体来说是一项比拼注意力的竞技,比较惋惜的是两盘都出现了明显的胜机,但遗憾的是我都错过了,希望以后能以更专注的状态出战,给大家展现更好的面貌。

  采访尾声李世石主动发言说道:今天非常遗憾,本来我是没有资格坐在这里接受记者采访的,感到非常的惭愧,今年是这样了,但是我争取明年能以更好的表现展现给大家,争取以冠军的身份接受采访。

  (张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