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陈耀烨不敌日方主将张栩 日本获首胜(谱)

2013年12月06日16: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6日,第15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9局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日本主将张栩九段执黑241手中盘击败中方陈耀烨。陈耀烨止步三连胜,日本队取得本届农心杯首胜,也是近三届赛事中的第二胜。明天由韩方副将金志锡攻擂。

  张栩参加世界比赛不太多,至今与陈耀烨未曾在正式、非正式比赛中交手过。现在的张栩在日本棋界也已经不再独霸,似乎实力已经不如前几年那么强。陈耀烨刚刚收回中国第一位,而且有三连胜在手,没有什么压力。但从今天的比赛进程看,陈耀烨没有压力的时候,反而发挥不佳。

  本局张栩执黑,布局的进行来看,他是有备而来,落子相当快。而且他行棋也比较积极,两次脱先抢挂下边大角。第31手时,黑棋点方试应手,但随后马上走重了。陈耀烨利用张栩踌躇之际,迅速地扩张开了右边模样。至第56手扎好篱笆,右边模样有超过50目的规模。而在这一过程中,张栩在上面用了很多的子力,收获却很有限。

  开局即占优的时候,可能陈耀烨放松了一下,在右下出人意料地让出了相当多的实地,导致形势突生变化。此后张栩也在有利的局面下犯了错误。用韩国等级分第十的棋手李志贤的话说是“在关键处下得太安逸了”。他指的是左上对白棋的攻击上面,张栩不仅没有攻出效果,反而自己的角被冲破。形势第二次逆转。

  接下来,醒悟过来的张栩在中腹强烈出手,利用逼黑收气自己在中央有相当收获。棋局由此进入细棋官子胜负的格局。官子持续时间很长,张栩表现较好,一直掌控着局面。最终至241手时陈耀烨投子认输。

  张栩赢得了至关重要的一局,日本队终于拿到了本届比赛中的第一分,同时也是近三年来日本围棋在农心杯中得到的第2局胜利。以日本队目前的实力,一分最重要,能不能打到第三阶段倒是其次的。明天张栩将坐擂迎战韩国副帅金志锡九段。

  如果再胜,日本队将挺进上海,农心杯将会更加精彩。(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