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钢杯韩国预选全部结束 李世石或因赛程冲突弃权

2013年11月26日15:24  新浪体育 微博
刘昌赫胜徐奉洙刘昌赫胜徐奉洙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主办的,史上奖金最高的世界围棋团体赛--珠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将于12月19日至26日在广州举行。今天,韩国阵容选拔赛全部结束,两支参赛的韩国队全部产生。但因日程原因,韩国队的李世石和朴廷桓只能有一人来广州参赛。

  根据大赛的规定,珠钢杯有四种参赛队伍,分别是:种子队,外卡队,非种子队和单独报名队。每队都是由三人组成。

  种子队是最强集团,中国、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各有一支。外卡队要求参赛成员年龄在30岁以上,且必须是有世界大赛夺冠经历者。中国、韩国和日本各一支队。种子队之外的国家和地区来参赛的队伍都算进非种子队里,五大洲共9支。其中:欧洲3支,美洲2支,亚洲2支,澳洲1支,非洲1支。单独报名队指的是不属于上述队的棋手,可以提出申请。

  在接到大赛通知之后,韩国棋院马上着手准备组队工作,先确定了免选棋手,其余名额进行选拔赛。种子队中李世石和朴廷桓,外卡队中曹薰铉和李昌镐,免选入围阵容

  种子队的选拔赛有4人参加,按上月排名决定3-6名的金志锡、崔哲瀚、朴永训、姜东润参加。外卡队人员有限,刘昌赫和徐奉洙一战定胜负。

  在21日进行的比赛中,崔哲瀚击败朴永训。22日,姜东润淘汰了韩国第3人金志锡。在25日进行的选拔决赛中,崔哲瀚执白202手击败姜东润,入围种子队阵容。

  在今天进行的外卡队选拔赛中,刘昌赫执白274手2目半击败徐奉洙,将与曹薰铉和李昌镐一起来前来广州。

  尽管韩国队阵容已经产生,韩国肯定更换阵容的目前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李世石和朴廷桓只能有一个人来广州参赛。因为韩国围棋联赛的日程与这次世界团体锦标赛发生了冲突。

  在23日进行的韩国围棋联赛季后赛3、4名淘汰赛中,新安队以3比0击败Hangame队,进入半决赛。新安队将与正官庄队在11月28-29日、11月30-12月1日、12月7-8日进行半决赛。胜队将在12月19-24日与T-broad队争夺联赛总冠军。新安队的李世石和正官庄队的朴廷桓将肯定会有一人的联赛日程与世界团体赛日程发生冲突。

  正官庄队的朴廷桓在19日召开的韩国围棋联赛季后赛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表态:“如果日程冲突,我将放弃珠钢杯,联赛优先。”

  新安队的李世石没有参加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据说是因为感冒了身体不适。他哥哥,新安队教练李相勋说:“作为教练我当然把联赛决赛看成最大的目标。李世石最近有名人战、Olleh杯等比赛,日程很紧,没有时间跟他详细地谈这事。珠钢杯的日程是以后的事。如果日程冲突了,我们最大程度地考虑棋手本人的意见。”直到目前为止,李世石尚未就此事表态。        

  但是,韩国棋院已经在珠钢杯比赛通知书上明示“进入联赛总决赛队伍的棋手,必须参加总决赛。替补出战世界团体赛的棋手确定规则是,选拔赛决赛淘汰者优先,其次是排名优先”。

  按这个规定,李世石也不用表态了。如果新安队进入联赛总决赛,朴廷桓来广州,姜东润替补。

  这次比赛的赛制有独特的一面,相当有趣。在决赛以前的所有轮次,是正常的赛制,对战双方三对三比赛。但是决赛赛制是全新的,是一个亮点。决赛时,6个人下一盘棋,每手棋三个人可以集体研究决定。决赛的用时是每方4个半小时的包干制。 (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抓现场视频公布
  • 体育NBA-科比复出湖人负 英超-阿森纳憾平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旅日华人:如果中日开战你站哪一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