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广州降级 领队感慨队员失常无法与朴永训互补

2013年11月03日04:1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越雄 昨日17时40分许,随着小将戎毅苦战7小时不敌黄云嵩,广州广日围棋队1胜3负被保级对手辽宁觉华岛击败,提前三轮降级。

  昨日之战,戎毅的棋局走势与广州队本赛季的绝大多数轮次进程相似,中盘前确立不少盘面优势,随后步步退让自乱阵脚,最终以输棋告终。外援朴永训本轮无暇来穗,佟禹林不负众望,在主将台力斩对方强力外援九段赵汉乘,可惜其他三盘棋不给力,先后败下阵来,对方主帅刘小光九段赛后大呼幸运:“三盘棋都能顶下来,真是太幸运了。”

  广州队领队容一思表示:“虽然我们队确实是技差一筹,但还是有些实力的,双杀广西,赢了山东、北京、杭州等队,队员在经过大半个赛季的锻炼之后,实力是有所上升的。”他总结失利的原因,作为一支升班马,全队迟迟无法找到围甲的节奏,前半盘占优,最后却不断错失赢棋的机会;一些队员压力较大,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无法与朴永训形成互补;前半程失分严重,中段过后虽然取得三连胜,但为时已晚。

  最后三轮,朴永训基本确定不参加客场比赛,广州队将继续锻炼年轻棋手,为明年的乙级联赛做准备。“4月围乙再战,杀回围甲!”容一思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