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锦赛中国胜中华台北获第3 取得世锦赛资格

2013年11月03日1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第25届女篮亚锦赛季军争夺战,中国女篮以61比53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季军同时直接获得2014土耳其女篮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本场比赛中,中国女篮队中2个人得分上双,陈楠得到7分2篮板;高颂得到22分6篮板;露雯得到7分6篮板3助攻;陈晓佳得到5分2篮板;纪妍妍得到12分4篮板2助攻。中华台北队中2个人得分上双。3分球方面中国女篮9投1中,而中华台北队15投5中。篮板球方面中国女篮得到29个篮板,其中11个前场篮板,而中华台北队得到24个,其中6个前场篮板。

  比赛一开始,露雯[微博]前场篮板助攻,高颂篮下打板得手首开纪录。接着又是露雯篮下强打得手,中国女篮打出一波4-0的开局。中华台北迅速做出调整,黄英李半截篮得手,黄英李外线出手命中3分,4-5。蔡佩真突破助攻,黄凡珊上篮得手,6-9。本节双方进攻成功率都不高。中国女篮加强突破,程凤[微博]和露雯接连赢得上罚球线机会。首节比赛,中国女篮11-11中华台北队,进入次节比赛。

  次节比赛,陈楠[微博]篮下转身跳投命中,陈玉春突破主动,吴翌婷跟进两分打进,13-13。中国女篮快攻,赵爽[微博]快速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高颂在内线展现统治力接连得到6分。今天中华台北进攻并不示弱,她们快速进攻紧咬场上比分。纪妍妍[微博]突破跳投命中,24-20。纪妍妍突破上篮得手,高颂内线抛投得手,28-21。中国女篮打出一波7-1的得分小高潮。黄品臻外线3分出手命中。高颂接应纪妍妍传球半截篮得手。半场比赛,中国女篮30-26中华台北,进入下半场比赛。半场比赛高颂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一上来黄英李半截篮命中,陈楠妙传高颂得球跳投命中,32-28。中华台北加强外线攻击,黄品臻外线出手命中3分,接着黄英李左翼出手命中3分又中,35-37,中华台北反超场上比分。中国女篮打得有点慌乱,进攻毫无章法。关键时刻黄红枇抢断,并助攻纪妍妍快攻上篮得手,接着陈晓佳在外线出手命中3分,42-39。中华台北请求暂停,暂停并没有收到效果。纪妍妍反击跳投命中,露雯抢断快攻内线黄红枇打板得手。中华台北压哨3分不中。第三节比赛,中国女篮46-41中华台北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中华台北刘春怡突破上篮得手,陈玉春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48-47。陈楠依旧是中国女篮值得信任的稳定得分点,中距离出手命中半截篮得手,陈晓佳外线出手命中大号2分,52-47。陈晓佳传球失误,蔡佩真强大助攻吴翌婷命中中投,52-51。纪妍妍强行突破不中,拼抢到前场篮板二次攻击得手。纪妍妍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56-51。高颂跳投不中,冲抢前场篮板二次攻击得手,58-51。中华台北加强外线攻击,在中国女篮强度防守下很难保持命中率。高颂高位跳投命中半截篮,60-53。中国女篮锁定胜局。最终,中国女篮以61比53战胜中华台北队。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6-陈晓佳、8-赵爽、10-露雯、12-高颂、15-陈楠 中华台北队首发阵容:5-黄凡珊、8-林纪妏、10-蔡佩真、12-黄品臻、14-黄英李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