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赛参赛队之华远女队简介

2013年09月29日1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华远桥牌女队是由北京市桥牌协会组建管理的一支优秀运动队。北京桥牌女队组建于1980年,三十年来始终是中国女子牌坛的劲旅,共获得三十多次全国冠军,为北京赢得了许多荣誉,多次得到市体育局的嘉奖以及市政府和中央有关领导的亲切接见、及表彰。

  北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自1987年开始出资支持北京市的桥牌事业,从1994年起至今一直冠名赞助北京桥牌女队,企业连续支持桥牌运动的发展达27年之久,这在我国是首屈一指的。

  北京华远桥牌女队在近两年的桥牌比赛中,两次获得全国桥牌锦标赛女子双人冠军;桥牌协会杯女子团体赛亚军、季军;全国桥牌锦标赛女子团体亚军等等。在每年一度的“奥达杯”全国女子桥牌精英赛上,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两届夺得冠军。

  北京华远女队在国际赛事上也取得不少佳绩。特别是在2004年,北京华远女队夺得了日本NEC杯公开组冠军,开创了女子桥牌队获得世界重大比赛公开组冠军的先河。

  北京华远女队向国家队输送了大量优秀牌手,她们代表中国队在世界比赛中获得了很多骄人战绩,夺得了多次世界桥联亚太地区桥牌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四次世界女子团体亚军;日本NEC杯公开组、万宝路杯、中国杯等多项国际性比赛冠军。

  2009年北京华远女队的孙铭、王宏利、董永灵、阎茹四名队员与王文霏、刘逸倩一起代表中国女队夺得了第17届“威尼斯杯”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

  2010年北京华远女队的孙铭、王宏利、古玲、卢燕四名队员又与孙燕慧、冯学凤一起代表中国女队夺得了第13届世界桥牌大赛麦考尼尔杯女子团体冠军。

  队员介绍

  孙 铭 世界女子特级大师 世界女子排名:8

  1955年8月17日出生,籍贯江苏,世界桥牌特级大师。1974年开始打牌,1980年加入北京桥牌队,多次获得全国各项赛事的公开、女子、混合的团体、双人冠军,多次获得世界桥联亚太地区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获得过日本NEC杯公开组、万宝路杯等多项国际性比赛冠军,获得三次世界亚军。

  2009年与王宏利搭档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威尼斯杯女子团体冠军。

  2010年再次与王宏利搭档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桥牌大赛麦考尼尔杯女子团体冠军。

  王宏利 世界女子特级大师 世界女子排名:3

  1968年8月29日出生,籍贯陕西,世界桥牌特级大师。1986年开始打牌,2007年加入北京桥牌队,多次获得全国各项赛事的女子团体冠军、混合双人冠军,多次获得世界桥联亚太地区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获得过日本NEC杯公开组、万宝路杯等多项冠军,获得四次世界亚军。

  2009年与孙铭搭档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威尼斯杯女子团体冠军。

  2010年再次与孙铭搭档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桥牌大赛麦考尼尔杯女子团体冠军。

  卢 燕 世界女子特级大师 世界女子排名:39

  1967年5月18日出生,籍贯四川,世界桥牌特级大师。1990年在大学里开始接触桥牌。1997年起代表北京队参加全国比赛,多次获得全国女子团体、混合双人及女子双人冠军。

  1994年进入国家青年队。1995年入选国家希望队。1997年和孙铭搭档代表中国队获得中国杯公开双人赛冠军。同年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威尼斯杯亚军。2004年代表北京华远女队获得日本NEC杯公开组冠军。2004年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跨国混合团体锦标赛第三名。

  2010年与古玲搭档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桥牌大赛麦考尼尔杯女子团体冠军。

  董永灵 世界女子国际大师 世界女子排名:139

  1965年3月23日出生,籍贯上海,世界桥牌国际大师。1982年开始打牌,1986年加入北京桥牌队,多次获得全国各项赛事女子团体冠军,两次获得日本NEC杯公开组冠军,多次获得国际邀请赛冠军。

  2009年与阎茹搭档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威尼斯杯女子团体冠军。

  阎 茹 世界女子国际大师 世界女子排名:138

  1963年10月30日出生,籍贯北京,世界桥牌国际大师。1986年开始打牌,1989年加入北京桥牌队,多次获得全国各项赛事女子、混合团体、双人冠军,获得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桥牌女子个人第三名,两次获得日本NEC杯公开组冠军,多次获得国际邀请赛冠军。

  2009年与董永灵搭档代表中国队获得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威尼斯杯女子团体冠军。

  刘 艳

  1981年9月5日出生,籍贯辽宁。中国四星终身桥牌大师。1996年开始学打桥牌,2012年加入北京桥牌队。

  2006年代表中国大学生队获得世界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团体冠军。

  2012年和2013年与阎茹搭档,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桥牌锦标赛女子双人赛冠军。2013年代表北京华远女队获得奥达杯全国女子桥牌精英赛团体冠军。

  王健 前国家女子桥牌队队员 世界桥联女子国际大师 世界女子排名 283

  1996年开始参加桥牌比赛获得全国青年女子团体冠军。之后多次获得全国女子团体比赛冠军。2001年入选中国女子桥牌队获得2001、2002、2005年亚太桥牌锦标赛冠军。代表中国女队参加了世界桥牌锦标赛威尼斯杯、IOC桥牌大赛。

  李依婷

  李依婷,1981年11月18日出生,籍贯北京。

  2000年大学期间开始学习桥牌,并参加北京青年队、北京华远女队 。

  2006年获全国桥牌锦标赛混团第四名

  2007年代表北京队获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女子组亚军

  2013年代表湖北队获得全国协会杯女子甲级亚军、奥达杯全国女子桥牌精英赛第四名

  刘杰 北京华远女队教练

  曾代表北京桥牌队多次获得全国冠军。

  曾担任中国青年桥牌队教练,率领中国青年桥牌队获得2008年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桥牌青年U28组团体季军。

  担任北京华远女队教练期间,带领北京华远女队获得2004年日本NEC桥牌公开组团体冠军;2011年“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团体冠军;多次获得全国桥牌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双人冠军。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获得“奥达杯”全国女子桥牌精英赛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