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杯王晨星胜於之莹 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谱)

2013年09月12日16: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12日,第四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在苏州孙武书院打响。最终,中国的王晨星执白216手中盘击败同胞於之莹,个人首夺世界女子围棋冠军。她也成为中国第6位世界女子围棋冠军,获得冠军奖金25万元人民币,亚军於之莹获得10万元奖金。

  在10日进行的半决赛中,王晨星和於之莹两位小将分别击败李赫和唐奕,首次闯入兵圣杯决赛。这也是两人首次进入世界女子围棋赛的决赛。

视频-兵圣杯决赛打响 王晨星於之莹争个人世界首冠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棋风来看王晨星和於之莹比较相近,都属于战斗力较强的女棋手,实力不相上下。而在成长轨迹上,两人均在世界女子擂台赛上有过出色的发挥。王晨星还在国内获得过女子个人赛的冠军,而出道相对较晚的於之莹定段之前曾在2009年在全国智力运动会上勇夺业余女子个人和混双赛两枚金牌。

  决赛经过猜先於之莹执黑先行,两人序盘很快在棋盘右边进行了一次大型的转换定型,於之莹后手在右边围出40目,而王晨星先手得到15目外加一道厚壁。此后王晨星在经营下方白阵时下得有些“松”,让於之莹的黑棋在白方铁壁之下轻松活出一块,还带着不少的实地。虽然白棋也在上方大致安定,但於之莹在中腹的子力安定后黑棋全局的实地已经领先有10目以上。

  官子阶段於之莹出现致命误算,黑棋几子被白棋挤后两处弱点不能兼顾,於之莹只好铤而走险,双方形成大规模对杀。多种复杂的对杀变化於之莹都差一气,于是只能在局部开劫。由于劫材不够,於之莹无奈投子认输。王晨星执白216手中盘获胜。 王晨星这次夺冠使她成为中国第6位世界女子围棋冠军,获得冠军奖金25万元人民币,亚军於之莹获得10万元奖金。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