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赛开锣 侯逸凡发挥出色先下一城

2013年09月11日1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下午15时,2013年“泰州·中国医药城杯”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在江苏泰州的泰州宾馆擂响战鼓。在刚刚结束的首盘棋较量中,挑战者中国棋手侯逸凡[微博]先声夺人,执黑后走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战斗,力克现世界冠军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

  这盘棋双方在开局阶段弈成了尼姆佐维奇防御。开局阶段,执黑后走的侯逸凡有备而来,她选择了一路较为少见的计划。乌什尼娜对此变化明显准备不足,频频长考使自己早早陷入了时间紧张状态。

  不过,对局在20回合之前,乌什尼娜应对得非常准确,她的弃兵计划也一度给侯逸凡制造了极大的压力。

  然而此后,陷入时间恐慌的乌什尼娜没能找到正确的进展计划,频频出现错误。眼疾手快的侯逸凡从王翼觅得反击机会,车马后象扑向对方王城,于第41回合成杀。

  赛后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这盘棋双方下得非常有趣,都发挥出了高水平。侯逸凡在开局阶段有准备,但乌什尼娜在前半盘应对得非常好,只是因为前面耗时过多,导致后面出现失误。而侯逸凡则充分展示了自己善于搏杀善于进攻的特点。最后的入局非常精彩。”

  侯逸凡赛会对自己整盘棋的表现表示满意。她也称赞了乌什尼娜前半盘的表现。而首盘输棋的乌什尼娜则明显情绪不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主持人的发问,基本都寥寥数语简单应对。在被问及对对手侯逸凡的评价时,乌什尼娜说:“侯逸凡实力强大,为人也很好。”在被问及客场作战是否压力较大时,乌什尼娜对此表示无所谓,她很愿意来中国比赛。

  北京时间9月12日下午15时,本届女子世界冠军赛将进行第二盘棋的争夺。侯逸凡将执白先行。(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