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棋具杯擂台赛韩国先锋叫阵 于清泉:咱盘上见

2013年09月02日1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3届双龙棋具杯中韩业余围棋擂台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2日拉开战幕,晚7时和9时先战2局。揭幕战由中国先锋于清泉对阵韩国先锋张铉奎。赛前张铉奎表示“无条件要赢1盘,想拿下3连胜为本队做出贡献”。“涛哥”于清泉也在微博上发出愤怒的表情,回应道“无条件赢一盘我也是这么想的”。双方赛前叫阵已令气氛瞬间提升。

  于清泉表示,中韩网络业余擂台赛10vs10第一场,我作为先锋出战。在职业辉煌的同时业余也定能扬眉吐气取得开门红!加油!我从来不认为业余的中国不如韩国,晚7点走着。对方先锋表示三连胜妥妥的,我呵呵一笑咱棋盘上见。

  于清泉曾获2011年金陵杯全国业余围棋赛季军,《涛哥正传》博客系列连载脍炙人口。对手张铉奎曾夺韩国少儿棋王,并杀入业余大赛8强,入围2013韩国业余联赛阵容,年纪不大,战绩不俗。

  近期在职业赛场中国棋手势头迅猛,韩国围棋被打压的“颜面荡然无存”,连续无缘LG杯和梦百合杯8强,即将开战的三星杯32强赛韩国仅12人出战,人数相比中国的15位也不占优势。

  而在业余围棋赛事中,屡有韩国院生们的身影,几乎可看作是准职业棋手。前两届擂台赛韩国阵容中已有6人成功定段,实力可见一斑。本届擂台赛韩国阵容更加年轻,其中不乏多次出战世界大赛综合预选的黑马。具体如下:郑粲镐、洪茂镇、郑俊鹤、姜知勋、魏太雄、金珉镐、柳慎桓、徐彗星、崔显宰、张铉奎。

  中国队10位业余强豪为:胡煜清、马天放、白宝祥、王琛、隋泽翔、唐崇哲、卢宁、李天罡、沙星宇、于清泉。

  中韩擂台赛每周一、二、三晚7点和9点进行,每方用时20分钟,3次30秒读秒,执黑贴6目半,冠军奖金450万韩元,亚军奖金50万韩元。前两届中韩业余擂台赛韩国分别以10比8和10比4获胜,本届比赛仍是中国新浪围棋和韩国Cyberoro网共同主办。

  中国绿林好汉能否成功扳头,还是韩国队达成三连霸,敬请广大棋友晚7时登陆新浪围棋观战品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