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云谷杯业余赛王琛逆袭夺冠 马天放白宝祥列二三

2013年08月14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4日,第2届“中国软件雅安西部云谷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最终(第11)轮比赛在雅安美客美家酒店战罢。马天放不敌白宝祥,王琛击败杨羽蒙,这样王琛以10胜1负后来居上夺取冠军,马天放和白宝祥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第10轮比赛中王琛击败马天放重获夺冠希望,当时普遍认为王琛小分高于马天放,因此握有夺冠主动权,然而经过仔细计算后发现王琛的小分实际上低于马天放2分,也就是说最后一轮比赛冠军归属仍是扑朔迷离。

  上午的比赛经过2个小时后,王琛率先击败杨羽蒙,而此时另一名冠军的争夺者马天放与白宝祥仍在激战中。

  本局执黑先行的白宝祥在中盘时凭借劫争将白棋上方数子全部吃掉,占据实地优势,马天放虽然借助厚势在中腹围出一块不小的实地,但仍然无法追上黑棋。弈至官子阶段,马天放见胜利无望,遂投子认负。

  王琛在第3轮便输棋的情况下最终以10胜1负的战绩逆袭夺冠。赛后查看小分,马天放竟然高出王琛6分之多,这让王琛赛后不禁感慨运气太好。而马天放和白宝祥分列亚军和季军。4-6名分别是冯毅、李雨昂和苏广悦。业余天王胡煜清[微博]由于本次比赛早早输掉3局,最终位列第13名。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