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首轮中国7-4韩国古力负 李世石晋级日本爆发

2013年06月10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10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首轮32强赛在韩国江原道打响。今天中国棋手们在精神领袖古力、等级分第一人时越被淘汰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出色的战绩,11场中韩战获得7胜4负,在16强战中人数已经超过韩国。韩国队今天遭遇惨败,等级分前十仅余李世石1人。而日本棋手取得近年来少有的不错战绩,4位棋手面对中韩高手取得3场胜利。

  13名棋手出战的中国队今天整体表现出色,在11场中韩对抗中,取得了7胜4败有成绩,基本把韩国最新等级分前十位的棋手清理完毕,仅余一个李世石。这个结果对中国队打好下面几轮,争取LG杯六连冠有着巨大的积极影响。

  曾四次夺得LG杯冠军李昌镐今年已经38岁,是本届比赛年龄最大的棋手。年龄确实是当前李昌镐征战大赛的最大困难。在面对少壮派柁嘉熹时,前半盘李昌镐还可以用境界来支持,至午休封盘的时候,韩国方面一度判断称,李昌镐的棋还可以,治孤是关键。但下午续战以后,他很快就倒下了。面对李昌镐无力救活左下大龙的局面,李熙星、安成浚等一批韩国棋手在研究室内简直不敢相信,但这终归是事实。仅下了121手棋,李昌镐即成为第一位被淘汰的棋手。他接下来需要做的是,明年再来,争取连续19年不缺席。

  柁嘉熹在LG杯中最好成绩是第15届时的16强,当时他就是被李昌镐淘汰。本次以屠李昌镐大龙的方式再进16强,期待曾排名中国第一的他能够在LG杯中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

  古李双雄,悲喜两重天。

  李世石在与中国小将谢尔豪的比赛中,摆脱了近期的低迷状态,以完胜的方式取得胜利。在这场比赛中,李世石把稳重和锐利都充分地体现,谢尔豪明显功力不足。

  古力则遇到了刚刚成为职业棋手不足两年,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本赛的金成进。1989年生的金成进,当年曾是韩国业余强手,2011年5月份,也就是他成为职业棋手的三个月前,曾参加过日本第18届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在预选赛中七战全胜晋级本赛16强。其中包括淘汰了赵治勋。

  在今天的比赛中,金成进面对古力,棋下得非常硬气,敢于与古力贴身近战,最终在激烈的劫争大战中掌握局面,逼迫古力仅162手即中盘认输。

  日本代表团今天的表现实在出人意料,最为抢眼。井山裕太淘汰了张涛,高尾绅路击败洪性志。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应氏杯世界冠军保持者范廷钰竟然败在河野临手下,仅羽根直树半目不敌睦镇硕。

  在今天的11盘中韩对抗之中,对韩国一线强手的比赛,比如是陈耀烨对朴廷桓、夏晨锟对金志锡、周睿羊对崔哲瀚、李钦诚对朴永训、李喆对姜东润等。这些比赛对中韩实力消长影响最大。这些都是韩国排名前十的强手,是韩国征战世界大赛的主力部队。今天他们全部被中国棋手淘汰出局,韩国军团的战斗力在今天一战后遭到重大损失。    

  本届LG杯在赛制上做了较大改变。首先是,比赛改成了完全公开赛,预选赛不再有对局费。总奖金由5.22亿韩元提高到6.28亿韩元。冠军奖金增加了5千万韩元,达到了3亿韩元,亚军奖金由8千万提高到1亿韩元。都有20%以上的提高。其次,规定用时为每方3小时不变,但读秒时间由60秒5次缩短为40秒5次。(这一点赛前有韩国媒体解读称对韩国棋手有利,因为韩国棋手最适应40秒的读秒)第三,比赛开始时间提前到北京时间8时,午休时间缩短为45分钟。

  16强战的比赛将在12日进行。

  以下为本轮赛果:

  金成进(韩) 执白182手中盘胜 古力(中)

  李喆(中) 执黑187手中盘胜 姜东润(韩)

  井山裕太(日) 执白188手中盘胜 张涛(中)

  周睿羊[微博](中) 执黑217手中盘胜 崔哲瀚(韩)

  高尾绅路(日) 执黑227手中盘胜 洪性志(韩)

  河野临(日) 执黑269手中盘胜胜 范廷钰(中)

  睦镇硕(韩) 执黑半目胜 羽根直树(日)

  李世石(韩) 执黑207手中盘胜 谢尔豪(中)

  李钦诚(中) 执白230手中盘胜 朴永训(韩)

  国宇征(中) 执黑217手中盘胜 赵汉乘(韩)

  夏晨锟(中) 执白半目胜 金志锡(韩)

  柁嘉熹(中) 执黑121手中盘胜 李昌镐(韩)

  李映九(韩) 执白186手中盘胜 萧正浩(中华台北)

  安亨浚(韩) 执白5目半胜 时越(中)

  安祚永(韩) 执白170手中盘胜 韩一洲(中)

  陈耀烨(中) 执白186手中盘胜 朴廷桓(韩)

 

  (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