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混双赛江维杰鲁佳组合夺冠 王磊於之莹亚军

2013年04月13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4月13日,第八届理光杯混双赛决赛在海口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战罢,江维杰/鲁佳组合执黑中盘击败王磊/於之莹,江维杰/鲁佳获得冠军奖金8万元,王磊/於之莹获得奖金4万元。鲁佳曾在第六届理光杯混双赛中与邱峻搭档夺冠,此次又摘得桂冠,她也成为首位两次夺得理光杯混双赛冠军的棋手。

  本次理光杯混双赛的四位参赛棋手当中,王磊、江维杰、於之莹都是首次站到理光杯混双决赛的舞台上,鲁佳曾在前年(第六届)比赛时与邱峻搭档,取得了冠军。不过混双赛的偶然因素很大,对两对组合来说,夺冠的概率恐怕不相上下。

  经过猜先,江维杰/鲁佳组合执黑先行。相当于江维杰鲁佳这对没有太多交集的对手,王磊作为国家女队的教练,对于弟子於之莹的棋还是非常熟悉和了解的。白棋的实地流开局贯彻得非常清晰,不过左边一役白棋虽然做活,但中央黑棋变得铁厚,双方得失不明。

  中盘阶段双方围绕着黑棋中央模样的消长做文章,最终黑棋圈出一块近30目的实地,白棋也把两块弱棋连到一起,在中央围出一些目数,棋局渐渐进入官子阶段。黑棋的厚味在后半盘渐渐发威,白棋小负的局势也渐渐明朗,最终棋局进行至213手,江维杰/鲁佳组合中盘获胜。

  胜了本局,江维杰和鲁佳取得了本届理光杯混双赛的冠军,鲁佳也成为目前唯一一位两次取得理光杯冠军的棋手。江维杰鲁佳获得奖金8万元,亚军王磊於之莹获得奖金4万元。

  历届理光杯混双赛冠亚军

  第七届 陈耀烨[微博]/张佩佩 黄奕中/王晨星

  第六届 邱峻/鲁佳 谢赫/宋容慧

  第五届 罗洗河/张璇 孔杰[微博]/李小溪

  第四届 刘星/唐奕 常昊[微博]/宋容慧

  第三届 王檄/李赫 聂卫平[微博]/唐奕

  第二届 周鹤洋/华学明 王檄/唐奕

  第一届 俞斌/郑岩[微博] 孔杰/叶桂[微博]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