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陈老对胜负非常执着 开创一个时代难以超越

2012年11月02日03:24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陈祖德病逝,马晓春[微博]、常昊[微博]、古力、孔杰[微博]等世界冠军都送上哀悼。古力表示,前辈对围棋的热爱和忠诚会激励后辈,“陈老的精神会鼓舞着我继续前进,我们后辈会一直努力,将围棋发扬光大。”

  古力回忆说:“我和陈老下过几次棋,陈老对胜负非常执着,非常认真。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棋手学习。”古力表示,前辈的开创精神难以超越,“陈老的中国流开创了一个时代,经久不衰,当时就能有如此构想,实在令人敬佩。”

  世界冠军常昊表示,听到噩耗非常伤心,“因为他患病已久,事先有一些心理准备,但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很难过。对于晚辈的培养,陈老付出了很多心血,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棋手。”

  近来国内赛事频繁,地点分散,棋界人士难以快速赶回北京,大家纷纷通过微博表达哀思。中国围棋首位世界冠军马晓春发微博说:“陈老一路走好。”世界冠军孔杰也及时更新了微博:“沉痛悼念,陈老一路走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