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贵州寄托哀思 俞斌沉痛:来送陈老最后一程

2012年11月02日01:5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哀悼

  聂卫平[微博]在贵州寄托哀思

  本报记者昨天试图联系著名围棋棋手聂卫平,聂卫平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透露:“聂老目前还在贵州跟比赛,但即便人在贵州,他也是第一时间得到陈老去世的消息的,下午的时候他就曾跟身边的人说,‘陈老恐怕坚持不住了!’这两天聂老也一直关心陈老的病情,经常电话询问,现在陈老走了,聂老也在贵州寄托哀思!”

  俞斌:送陈老最后一程

  获悉围棋泰斗陈祖德因病去世的消息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国家围棋总教练俞斌,当时他正在医院为陈祖德送行,俞斌告诉记者,中国棋院领导和棋手王谊、刘小光、邵炜刚等人纷纷赶到医院,看陈老最后一眼,俞斌怀着非常沉痛的心情说:“陈老病危时还一直持有乐观的态度,可以说他也感动了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陈老的去世,是围棋界的一大损失,他对围棋的贡献有目共睹,作为前辈,他付出了很多,现在我们这些棋院的同志来到医院送陈老最后一程。 ” 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