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围棋道场与少林寺合作 创立“少林围棋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7:17  新浪体育
马晓春围棋道场与少林寺合作创立“少林围棋院”



  嵩山少林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的发源地,这里的历代宗师和僧人经过1500多年的修炼与探索,创造了兼禅学、武术、医学、艺术为一体的禅武文化体系,尤其是凝结了禅宗智慧的“少林功夫”文化,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

  少林功夫,禅武合一,博大精深,在世间享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的美誉。据统计,目前全世界已有六十多个国家大约三千万人练习少林武术。“少林功夫”已成为了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品牌。

  棋道,既包涵了其博大精深的内涵,浩如烟海的变化,出神入化的技艺,沤心沥血的争夺,同时也包涵了严格的规范,得体的礼仪。所谓艺、品、理、规、礼,五者兼具,方可称为棋道。

  现今,少林寺为了锻造新一代具备综合能力和品学兼优、文武双全的少林国际人才,已决定已马晓春围棋道场合作,建立独具特色的“少林围棋院”,将少林文化与棋道教育相融合并作为少林寺及少林武僧团培训基地的修行课程和智力培训科目,让少林寺数百武僧及近万名武僧团培训基地学员通过学习围棋,掌握中国围棋这门古老的智慧运动,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素质,同时通过感受并运用其中的攻防平衡和谋略,并将其与禅学、武学融会贯通,从而达到锻炼心性、感悟棋道与禅道、追求的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目的。

  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介绍

  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是嵩山少林寺院内负责对外教学、表演、访问和继承弘扬少林禅武文化,培育少林后继人才的大型培训基地,成员主要有少林武僧及少林俗家弟子组成,其教学宗旨是:“全面培养、逐一雕琢、使之文武兼备、德艺双馨”。为了满足世界各地武术爱好者前来少林寺求学的需要,新校园在方丈释永信大和尚的精心策划指导下,在武僧总教头释延鲁大师及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现已颇具规模,目前占地600余亩,规划建筑面积达二十多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两万五千平方米,,师生已达8000余人。一所具有国际水准、以少林功夫为特色的,集武术、影视、艺术、传统文化、现代科技为一体的新型综合高等武术院校之框架已构建落成,文化课将进一步开设大专课程,这里必将成为海内外有志之士学习、研究、交流、发展少林禅武文化的中心,将为继承、推动世界先进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晓春 少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