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常昊向古力剖析大李 多年好友“体无完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这次确定古力霸主地位的富士通决赛,赛后方得知,也有他最大竞争对手常昊的一份功劳,这就更让人感慨万千了。

  原来,常昊和古力的半决赛结束较早,复盘散后,古力很快钻到研究室去了,输棋的常昊却没有离开对局室,而是走到一边,看李昌镐和刘星的对局,这盘棋非常激烈精彩,李昌镐最终逆转。而常昊看得兴起,居然拿了把椅子就近坐着,一下看了两个多小时。对局结束后,进入决赛的古力没有在对局室现身,但是常昊和赶来的曹薰铉与两位棋手一起仔细的复盘,研究了很长时间。

  当天晚上日本棋院的副理事长大竹英雄宴请中国棋手一行,宴后中国棋手又聚在一起“二次会”,其间常昊就认真地把这盘棋他对李昌镐的观察,其利弊仔细地讲述给古力听,甚至仔细到他怎么分配读秒的次数、时间,为什么读秒,分析他的思路,简直把这些年对这个最大对手也是好友剖析得“体无完肤”,加上刘星的补充,造就古力在决赛中胸有成竹。尤其在中局出现一些反复时,古力也岿然不动。直到最后时刻李昌镐起身上洗手间,按照常昊的介绍,古力意识到,这已经是对手投降的信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