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决赛古力降佛三招 李昌镐败着委屈求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10  体坛周报

  图一(实战图),古力黑1抢到此处大场后,已经处于相当主动的位置。白棋为了做活左上大块,不惜做了一些诸如白A与黑B的大损交换,从而殃及白棋左下角。本来左下角白棋已经花费了三手棋守空,实战被黑棋点入后,反而要为死活而忙碌了。

  古力局后自陈,左上白棋大块苦活后,黑棋已经取得了明显的优势。马晓春九段表示,黑1这个位置是双方必争之地,白棋应该不顾一切地抢到此点,实战被黑棋争到后,白棋立即陷入困境。

  图二(实战图),黑1挤是上午封盘前的最后一手,白2如何应对,李昌镐足足想了40分钟仍然没有落子,直到午餐后续弈才选择了白2立下。

  黑3断后,白棋上下难以兼顾,又走上了一条苦旅。古力局后表示,白2不立下的话,左下角白棋大块就会被杀死。如图白2是迫于无奈的一手。

  但因为黑3过于严厉,马晓春九段极力主张白2就是死也要在3位粘住再说,左下角至多是打劫杀。“这要是李世石的话,相信就在3位粘了,那样白棋中腹厚得像铁,左下再下着看了。”

  图三(实战图),黑1立下后,白2如此委屈求活是李昌镐最后的败着。黑3后,黑形完整,而白棋尚未活透,得失分明。

  马晓春九段表示,这里白2一定要在3位尖或者A位贴最大限度地做活,同时还对外围黑棋两子施加影响。实战黑3跳后,黑棋外围已没有漏洞,白棋尚需后手补活,大势已去。 (霜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