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款待令古力宾至如归 王谊:他们是中方后援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2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日本围棋媒体相比于中韩,实在有些不够热闹。在日本围棋网站搜索个遍,也找不到几句日本棋迷对于富士通杯的评论。不过,日本棋界对于古力九段此次夺冠,还是非常地高兴。

  刘星七段透露,中国代表团一行四人于7月5日晚8时抵达埃德蒙多酒店,翌日晚,原日本棋院副理事长工藤纪夫九段和富士通公司顾问成田胜请中国代表团出外用餐,席间,工藤九段和中国棋界老朋友成田胜频频举杯,预祝中国棋手取得佳绩。

  7月5日半决赛结束后,日本棋院副理事长大竹英雄九段宴请中国代表团,大竹九段在给古力敬酒时,希望古力能在决赛中战胜李昌镐,夺取冠军。刘星说,日本棋界两次宴请都是单独请中国代表团,让他们也有些意外,至于他们是否另外单独宴请韩国代表团不得而知,但中国代表团成员都感受到了他们对中国棋界的友好感情。

  中方代表团团长王谊说,“这次富士通杯比赛,日方简直成了中方的后援团,我们有什么要求,他们都竭尽全力地满足,古力在日本比赛没有客场感觉。”

  比赛结束后随即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日本棋院副理事长大竹英雄九段以及富士通公司顾问藤崎道雄、宣传部部长吉村浩平都为古力夺冠而高兴,刘星七段说:“尽管语言上没有清楚地表达出来,但我们还是能感觉到他们确实是非常高兴的。”

  有日方代表私下表示,“我们当然最希望依田纪基夺冠了,但依田九段在八强战中被淘汰后,比较而言,我们更希望古力夺冠,韩国棋手连获10届比赛冠军,确实有些沉闷了。”

  古力在颁奖仪式上的发言也相当得体,“首先,我要感谢富士通公司,他们从第一届开始整整举办了21届赛事,让我们这些职业棋手有一个固定的,展现自己的舞台。”此话让日本方面很感动,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日本棋迷在网上留言极少,有一位名为“伦敦男孩”的棋迷网友说,中国棋手古力这次夺冠,阻止了韩国人11连冠的步伐,来也只能指望井山裕太君能够担当此重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