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队主教练邱鑫:胡耀宇若能晋级中国会更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2:08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王春秋)三星杯半决赛,来自围甲上海队的两名棋手常昊和胡耀宇双双落败。赛后,上海队主教练邱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双输”的结果感到惋惜,“如果胡耀宇能杀进半决赛,中国棋手在三星杯争夺中可能会更占一些优势。”

  邱鑫认为,世界围棋高手间的实力已非常接近,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谁赢谁都不奇怪”。“常昊的棋风比较稳健,但他的领先优势已经越来越小,对于冲击力强的棋手要差一些。”邱鑫说,常昊近几年对阵李世石的胜率很低,但并非一道迈不过去的坎儿,“常昊对李昌镐也用了10年时间才取得突破,高手间实力相差无几。”邱鑫指出常昊落败的另一因素:“常昊处于比较高的位置,对手对他的研究很透彻,李世石在围甲也经常输给年轻的中国棋手,很大原因是对对手的不熟悉。”

  在最新公布的国内棋手等级分中,胡耀宇已经跃居第二。不过,大赛成绩不俗的胡耀宇却输给了“黑马”黄奕中。邱鑫认为,其实胡耀宇近两年的表现非常突出,水平也要略高于黄奕中,“这从他俩的胜率中就能看出来。”在展望半决赛对阵时,邱鑫认为,黄奕中对阵李世石要略吃亏一些,“三番棋比拼的是棋手的内力,假设是国内等级分前三的胡耀宇或者孔杰(等级分第一)去比,效果可能会更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