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心比天高定三大目标 三星杯LG杯冠军全都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31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重庆报道 赛后,在机场等候回北京的航班时,李世石说要吃一碗面,晚宴时没吃饱。他在中国饭量极小,哪怕是闻名天下的重庆美食,也不能让他放开肠胃饱餐一顿。

  聊起刚刚结束的与古力的对局,李世石感想“前半盘两个人都挺难的”,但在中盘作战时,古力有些失误,让他吃掉了左下角,白棋实空就不够了。

  对于舆论上他将和古力争夺本届三星杯的说法,李世石笑了笑,他说,他的对手黄奕中行棋很坚实,三星杯前几盘对局给了他这个深刻的印象。古力的对手朴永训最近状态甚佳,发挥稳定,古力对他五五开,现在还不能断言谁将进入决赛。

  问李世石的年内目标,他说有三个,一是在韩国国内的名人战、GS加德士杯和国手战三项比赛中,他至少要获得两个头衔;二是在三星杯和

LG杯两项世界比赛中,他争取全部夺冠;三是在中国围甲联赛中,他要助贵州咳速停队第一次夺得围甲冠军。

  李世石所说的三项韩国国内比赛中,名人战他已打进决赛,在决赛五番棋中1比0领先赵汉乘九段;GS加德士杯他是卫冕者,将接受挑战者朴永训九段的挑战,两人通过五番棋决战决出新一届冠军;国手战他打入了挑战者决定战,三番棋中1比0领先于崔基勋二段,挑战在望。名人、GS加德士、国手三大头衔的冠军奖金分别为1亿、5000万、4000万韩元,李世石抓大鱼还真不含糊。

  三星杯李世石已进入半决赛,将于11月20日起与黄奕中六段争夺决赛权。LG杯他已进入八强,11月底与张栩九段争夺晋级资格。11月最后10天将决定他在这两项世界大赛中的命运。

  李世石参加中国围甲联赛已有4个年头了,但他所在的贵州咳速停队一直未能夺冠,前三届围甲,一次第6,两次第2。“如果我能帮助咳速停队夺冠的话,也是了却了我一桩心愿。我感觉今年是我们的最好机会,我们队的夺冠机会比其他队都要好。”

  问李世石三大目标最难实现的是哪一个时,他的回答多少让人感到意外,他说的是“LG杯”,因为他的对手是张栩。他觉得张栩比赵汉乘、朴永训、黄奕中都要难对付。在2007年丰田杯决赛和富士通杯第2轮比赛中,张栩两度胜李世石,看来李世石非常看好这位对手。

  不可避免地又聊起了李世石与常昊、罗洗河、古力这三位老对手的话题。李世石说他之所以能对常昊8连胜,与2005年丰田杯决赛最终局关系重大。“那盘棋我本已处于劣势,但因常昊的失误,我才赢了下来,从此我对他有了信心。8连胜中,有两盘是他的赢棋,都是2006年围甲比赛中,一次该他半目胜,另一次该是他中盘胜,但最后关头他都给了我机会。”

  “罗洗河是一个令我头疼的对手,但他状态起伏很大,他的棋下得好的时候确实下得漂亮,但下得不好的时候则很一般。我对他的棋风和行棋速度至今都还有些不适应。古力和我的棋风差不多,虽然他现在已大体上恢复了往日的功力,但我感觉他还没有完全恢复,这影响了他这一次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