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磊点评三星杯常昊负李世石:敢于亮剑是勇者(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9:09  体坛周报
王磊点评三星杯常昊负李世石:敢于亮剑是勇者(谱)

黑:李世石 白:常昊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如果惧怕李世石力量,不敢和他正面作战,即使能靠其他方面的长处侥幸击败他,也仅是一盘棋的胜利,因为一盘棋里总是要发生战斗,避得了一时,避不开永远。从这点上讲,敢亮剑的常昊,是真正的勇者。输了没关系,总结经验教训再战,勇气不失,迟早会击败对手。

  【棋局点评】 白8是常昊喜欢的下法,普通在118位挂。白12可考虑于15位,实战的下法成算不大。

  黑19好手法,黑23亦强手,不知这个局部李世石是否有研究。白24选择立即展开激战,听队友说这个变化和常昊一起摆过,但从实战结果看,研究得不够深入。白30如48位吃黑23,黑31提变厚,白棋上边很苦。

  黑43、47好手筋,白棋气被撞紧,不好处理。黑53在58位更好,下一手有A位断。白54勉强,如65位,以下黑64、白66、黑B、白C的变化好于实战。

  白58意在造劫,黑63在85位紧白棋三子气较好。白66好手,这个劫黑棋虽然有利,但因黑棋太重输不起,白68放手造劫,也有得纠缠。黑77为了不给白棋造劫材,做出让步,白80拔花收获不小。

  白82强手,还是要造劫,这里李世石也有些头疼吧。左边的劫,谁也不敢引爆,但又要防着劫材,双方彼此牵制,放不开手脚。白108为了有110位的劫材,留下D位的隐患不便宜,在122位较好。黑113找D位的劫材要好于实战。

  白114引爆天下劫,在上边连走三手收获巨大,相比黑棋仅吃掉几粒残子,收获不大,这个结果白棋得分。黑121缓,在D位开劫,结果好于实战。白122冷静,补住上边隐患,局势大幅接近。

  白126败着,常昊可能开始读秒了,无暇判断形势,行棋有些急躁。在周围黑棋那么厚的情况下,显然应该在131位做活,如此全局实空不差,形势还有周旋余地。

  黑131夺取白棋的根据地,白棋只好单官地往外面跑,和在131位做活相比大亏,形势一落千丈,以后手数虽多,皆因李世石下得不够简明,其实白棋并没有胜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