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堪的纳维亚国象赛鸣金收兵 李超王皓包揽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0:18  新浪体育
斯堪的纳维亚国象赛鸣金收兵李超王皓包揽冠亚军

李超在比赛中

斯堪的纳维亚国象赛鸣金收兵李超王皓包揽冠亚军

谢军参加车轮战

  新浪体育讯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进行的为期七天的斯堪的纳维亚国际象棋公开赛当地时间8月10日迎来了收官战。在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结束的第九轮比赛中,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队的李超战胜瑞典特级大师阿斯特罗姆,以9轮积8.5分的优异战绩独揽冠军!王皓最后一轮也高奏凯歌,以9轮积8分获得亚军。

  李超与阿斯特罗姆之战下得非常激烈。双方在格林菲尔德防御中大战了57个回合,执黑后走的李超在中局战斗中抓住对手的缓招逐渐占得主动,最终在多兵的同色格象兵残局中取得胜利。这样,经过九轮的战斗,李超除了第六轮与队友王皓战平之外,其余八盘棋全部获胜。以9轮积8.5分的优异战绩将独揽冠军。此次冠军也是李超棋弈生涯中的首个公开赛冠军。

  王皓最后一轮执黑在西班牙布局中经过42回合击败瑞典棋手林德伯格。以9轮积8分获得亚军。在整场比赛棋中,王皓除战平李超和瑞典特级大师博格之外,其余七盘棋全部获胜。

  赵雪最后一轮与老对手瑞典头号棋手博格相遇。在去年的中瑞对抗赛中,赵雪曾经胜过博格。不过今天赵雪被博格报仇雪恨了。两人在阿廖欣防御中激战100多个回合,赵雪在中局握有胜机的情况下被对手拖入残局而获胜。这盘棋执黑的赵雪依然采用的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尝试的阿廖欣防御。中局的战斗中,赵雪很快占得主动并在王翼率先发难,40回合左右时,赵雪在王翼的突破一度令自己占得胜机,但遗憾的是在关键时刻赵雪没能抓住机会,被博格化险为夷,拖入残局。此后在白方马兵对黑方象兵的残局中,博格逐渐占得上风并最终取胜。这样,博格以7.5分抢得第三名。

  同积7分获得第四至第八名的是五名瑞典棋手,分别为52岁的老特级大师拉尔斯-卡尔松、国际大师阿斯特罗姆、特级大师阿格雷斯特、棋联大师海德曼和特级大师阿克松。他们五人在最后一轮都战胜了各自对手。

  另外两名中国棋手王瑜和余泱漪最后一轮也都高奏凯歌。这样,赵雪、余泱漪和王瑜同积6.5分,比对小分后分获第九、第十和第十一名。赵雪和王瑜也是本次公开赛中成绩最好的女棋手。同积6.5分的还有另外八名外国棋手。他们的小分都低于中国棋手。所以排在第12至第19名。其中包括黑人特级大师庞塔斯-卡尔松。

  至此,共有215名棋手参赛的斯堪的纳维亚公开赛结束。当地时间8月11日将进行快棋赛和闭幕式。(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