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冬训总结:穆勒成大赢家 失意者不止蒂亚戈

2017年01月13日20: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穆勒被德媒认为是拜仁冬训的大赢家穆勒被德媒认为是拜仁冬训的大赢家

  体坛+记者杨子江报道

  经历了多哈9天的集训之后,拜仁已赶往杜塞尔多夫,备战即将于周六开始的德国电信杯。主帅安切洛蒂表示,球队目前的状态远好于夏季集训后的水准。德国媒体则对谁是多哈集训的受益者、谁又是失意者进行了点评。

  最大受益者当然是托马斯-穆勒。穆勒上半程德甲只打进1球,但热身赛5比0击败比利时乙级队欧本的比赛中,穆勒表现出了极佳状态:“我们确实进行了非常好的训练。”与欧本一役,安切洛蒂继续采用了众望所归的4231战术,在蒂亚戈受伤的情况下,穆勒会在10号位获得更多机会。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多进几个球,否则哪怕实际表现不错,也无法让人相信他已摆脱心魔。

  第二名受益者则是基米希。上半程证明,基米希想在中场找到位置还是有一定难度,他在拜仁仍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在多哈,基米希与罗本是表现最勤奋的两名球员。巴德施图伯的租借离队,意味着防线将是更需要基米希的位置,毕竟他在瓜迪奥拉时代打过中卫,获得了正面评价。当然,目前看来,拜仁还是将主要把基米希定义为右后卫,相信这也是勒夫最希望看到的局面,毕竟勒夫一直希望基米希来解决德国队右闸缺人的痼疾。

  “罗贝里”在本次集训中一左一右非常出色,上半程饱受伤病困扰的里贝里找回了状态,罗本则有望不久之后便正式续约2年。只要“罗贝里”保持健康,他们无疑依然是拜仁前场的大杀器。

  蒂亚戈当然是多哈集训的失意者之一,安切洛蒂透露他至少将因伤休息3周,媒体则预估为4周。上半程末轮与莱比锡RB的榜首大战中,蒂亚戈出任4231的前腰广受好评,不少人认为他比穆勒更胜任10号位。但至少下半程开局阶段,蒂亚戈的缺席将给穆勒提供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桑谢斯的失意则有可能再延续半个赛季。这名去年夏天以3500万欧元加盟拜仁的葡萄牙新星,迄今还远未打出身价。他不是基米希那样的万能补丁,而在他擅长的中场中路,他可能只是第5顺位的人选:阿隆索、比达尔、蒂亚戈甚至基米希都在他之前。阿隆索说:“桑谢斯还年轻,他必须要有耐心,未来他对拜仁将是非常重要的球员。”

  安切洛蒂并非不会培养年轻人,昔日的卡卡在他帐下很快就找到了位置,本赛季基米希也在安帅手下找到了绝佳的进球感觉。桑谢斯贵为欧洲金童,随着对新环境的适应,人们还是可以期待他在安帅指导下,逐渐展露出自身价值。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穆勒蒂亚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