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队长直接变体育主管?两传奇门神持谨慎态度

2016年11月24日15:2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莱曼认为拉姆很难立即完成角色转变莱曼认为拉姆很难立即完成角色转变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尽管莱曼和卡恩在2006年世界杯八强战点球决胜之前,留下了一张感动世人的照片,但是谁都知道这两位门将的关系并不算密切,他们是同一个时代的竞争对手。不过最近对一件事的态度上,两位老门将的意见倒是达成了一致,这便是对于拉姆未来可能担任拜仁体育主管一事,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有消息说,33岁的拉姆甚至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提前退役,从而坐上萨默尔留下的位置。不过作为天空电视台转播顾问的莱曼,却对于拉姆是否会接受这一工作提出质疑,“我不认为菲利普会这么去做,因为这将意味着他在赛季结束后度完假就要马上开始投入工作。”

  假设拜仁能够杀入欧冠决赛,拉姆的赛季要到6月3日才结束,德甲肯定要在8月中下旬开始,留给拉姆调整和适应新角色的时间并不多。莱曼认为,如果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这是无法想象的,“在我看来,立即从球场到场边的角色变化,这实在是太难了。”

  《图片报》还是表达了对拉姆的信心,认为他经常会和拜仁高层交流,有的时候还参加俱乐部的会议,而且他还参与到五家公司的运营,努力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很多球员训练结束后就是回家玩游戏,拉姆则已经开始为退役后的安排做准备。现在拉姆真正缺乏的是实际操作方面的经验,比如如何代表俱乐部进行艰苦谈判,而他的优势在于对俱乐部已经非常了解,也得到了球队的充分认可。

  卡恩则从自己的角度提出对拉姆退役安排的看法,他很赞同拉姆未雨绸缪的做法,不过和莱曼一样,卡恩也认为拉姆退役后,应该暂时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再进入到新的领域。卡恩直言,不能因为看到拉姆已经参与投资了一些企业,就认为他已经适合领导拜仁的工作。拜仁需要的是拉姆作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领袖球员,展现自己的领导能力,“尽管如此,在缺乏管理工作经验的情况下,他失败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

  之前赫内斯曾经说过,拉姆让他想到了当年的自己。由于伤病,赫内斯在27岁就提前退役并立即担任拜仁经理。但是卡恩表示,这已经是37年前的事情,那个时候,职业足球才刚刚发展,拜仁的年营业额不过是1200万马克,“尽管如此,这对于当时的赫内斯依然是艰巨的挑战。到了今天,很难有一家俱乐部的领导层让一个新手来担任。”

  卡恩强调,他并不是反对拜仁延续退役球星管理俱乐部的传统,只是应该用更加职业的办法来进行准备,这样对于俱乐部和退役球员双方都会有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卡恩和莱曼在退役后都曾经有可能担任过俱乐部的领导,但如今都还是从事电视评球的工作。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拉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