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德甲三支不败之师:两大黑马并肩拜仁

2016年11月09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芬海姆是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霍芬海姆是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

  新浪体育讯  在前十场分别取得不败之后,拜仁慕尼黑、莱比锡和霍芬海姆占据了德甲积分榜的前三名。拜仁和最近几年一样,开局的状态十分强势,所以看到他们在十轮比赛过后领跑积分榜相信没有几个人会感到意外。这是他们连续第六个赛季十轮比赛过后占据领头羊的位置,上一次他们没能排名第一还是在2010-11赛季,那个赛季多特蒙德是领头羊,并最终赢得了联赛冠军。

  但是还是没有几个人会预料到在赛季进行完将近三分之一的时候,会出现这种状况:德甲冠军会与莱比锡,一支历史上首次进军德甲的俱乐部在积分榜上平分秋色,另外霍芬海姆在上赛季也只是比降级区高出一分才逃出生天的。而且,这三家俱乐部到现在还都保持着不败的成绩。

  看看欧洲的其他联赛,我们就会知道这项成就有多伟大。在欧洲五大联赛——德国、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和法国里,总共有五支球队在现在保持不败,其中有三支来自德甲。

  【拜仁:安切洛蒂至今表现不错】

  在安切洛蒂成为拜仁主教练之后,他迎来了梦幻般的开局,在各项赛事中豪取八连胜。但是在欧冠联赛输给马德里竞技之后,这种光彩夺目的开局开始有些褪色,之后他们在德甲连续取得两场平局。不过卫冕冠军很快就找回了状态,在轻松击败埃因霍温之后,他们又斩获了五连胜。

  在冠军方面,安切洛蒂要比哈森许特尔和纳格尔斯曼承担更多的压力,但不管怎么说,意大利人很快适应了安联球场的环境。拜仁自揭幕战开始就一直占据了领头羊的位置,他们击败了多特蒙德,捧起了超级杯的冠军,在欧冠联赛和德国杯上,也都打进了十六强。

  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巴伐利亚人即将前往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挑战另一个强敌多特蒙德,而这场对决也很可能决定他们这个赛季的走势,也可能让联赛冠军的争夺更加激烈。

  【莱比锡:愈战愈勇】

  就算是在他们最狂野的梦境中,莱比锡可能也没有想过会在赛季第十轮踢罢与拜仁并肩站在积分榜头名。自他们在第二轮历史性地击败了多特蒙德之后,哈森许特尔毫无畏惧的青年近卫军就在德甲掀起了一股风暴,也自杜伊斯堡之后,创造了升级球队的最佳开局成绩。

  莱比锡如今并列积分榜首位,在第十轮3-1击败了美因茨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五连胜。如果他们能够继续拿出相似的表现的话,赛季末他们必将成为人们谈论话题的焦点。

  因为不用参加杯赛或者欧洲赛事,所以这支德甲新军拥有自己的优势,他们可以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德甲之上。他们可以有一周的时间备战客场挑战勒沃库森的比赛,而他们与药厂的比赛在周五进行,届时他们有机会短暂登上积分榜首了。

  【霍芬海姆:不屈不挠】

  上个赛季霍芬海姆在十轮过后排在第17名,在主教练吉斯多尔的带领下,30个积分里他们丢掉了24个。执教三个月之后,他就被斯蒂文斯取代,随后荷兰人因为患病而不得不离职,于是在赛季结束之前,俱乐部让他们青年队的主教练,只有28岁的纳格尔斯曼接过了教鞭。

  这次换帅到目前为止取得了梦幻般的效果。纳格尔斯曼将这支辛海姆球队带到了第15名,而到了这个赛季,他继续着上个赛季末的强势表现:不顾一切地抢得积分。勒沃库森、柏林赫塔和沙尔克04,这几支在赛季初有志于争得欧战资格的球队都被霍芬海姆斩于马下。

  如果不是在揭幕战被莱比锡的萨比策最后时刻绝境扳平,以及上一轮在安联球场祖贝尔不慎自摆乌龙,霍芬海姆现在完全有可能在积分榜上超越这两支球队。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他们就将与汉堡狭路相逢。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文章关键词:德甲拜仁霍芬海姆莱比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