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手一指!阿圭罗失点球因被他“出卖”(图)

2015年03月19日0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尔施特根扑出了阿圭罗的点球特尔施特根扑出了阿圭罗的点球

  新浪体育讯 本场巴萨坐镇主场迎战曼城的欧冠淘汰赛比赛打得可谓是精彩纷呈。两队一共在比赛中贡献了38脚打门,其中射正比是巴萨11-4领先,然而最终的比分却仅仅是加泰罗尼亚球队1-0小胜而已。这样的情况自然要拜两队门将所赐,曼城那边的乔-哈特可谓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而巴萨这边的特尔施特根也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

  第77分钟,阿圭罗切入禁区右侧被皮克绊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当时,曼城攻势正旺,一旦这粒点球罚进,势必将进一步激起曼城人的反扑,或许逆转比赛也未可知。但德国门神特尔施特根拒绝了阿圭罗的这记点球,他冷静地判断正确了方向,将阿根廷人踢向左侧的皮球拒之门外。此举长了巴萨人的威风,却灭了曼城人的士气,自此后比赛又进入了加泰罗尼亚球队牢牢控制的节奏。

马斯切拉诺为特尔施特根指明了阿圭罗的主罚方向马斯切拉诺为特尔施特根指明了阿圭罗的主罚方向

  点球扑出后,巴萨球员齐齐过来向功臣特尔施特根祝贺,其中制造点球的皮克尤为兴奋。不过,在这次扑出点球的过程中,还有一名巴萨球员有着莫大的功劳。赛后,阿尔巴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我当时看见马斯切拉诺在阿圭罗罚点球的时候给特尔施特根指了他会罚向那个方向。”而事实也像阿尔巴所言,在阿圭罗主罚点球时,同为阿根廷国家队队友的马斯切拉诺在阿圭罗的背后为特尔施特根指明了方向。可以说,长期在国家队和阿圭罗共同训练比赛的经历让马斯切拉诺对曼城前锋的点球主罚技术有着十足的把握,而这一次阿圭罗算是“栽”到阿根廷老乡手里了……

  特尔施特根本场比赛还有一个时刻引人关注,那便是在第56分钟时,他曾经想把阿圭罗过掉。当时,这名德国门神出动出击到了球场边路,不同于绝大多数门将会稳妥地开大脚解围,脚下控球的特尔施特根一瞬间选择了试图过人。然而,阿圭罗看破了他的企图,抢下皮球的他随后立即投入到进攻之中。不过,巴萨后卫们已经提前保护好了球门,这才让曼城球员的吊门没有得手。

  本赛季,巴萨主帅恩里克在联赛中使用门将布拉沃,欧冠和国王杯中则把22岁的德国小门将特尔施特根立为固定首发。虽然曾经在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小组赛中出现过失误,但恩里克仍然对德国人充满了信心。虽然今天的特尔施特根仍然有着不成熟的发挥,但是扑出点球的行为让人们看到了他坚实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技术能力。在巴萨本赛季剩余的欧冠征程中,特尔施特根的出色发挥依旧是不可或缺的。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巴萨德国西班牙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