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救心丸 不!是你的!英超No.1配得上这3100万

2014年12月11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速效救心丸速效救心丸
“你的速效救心丸!”“不!是你们罗马球迷的速效救心丸!”“你的速效救心丸!”“不!是你们罗马球迷的速效救心丸!”

  新浪体育讯 在孔帕尼和亚亚-图雷两名曼城大佬不在阵的情况下,乔-哈特担任了蓝月亮欧冠生死战的场上队长一职。而英格兰国门也用优异的表现率领后防众将保卫了城池,成功地带领球队从罗马城死里逃生,跻身欧冠16强之列。

  全场比赛,罗马一共送出15脚打门,并且有9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这其中,曼城门将乔-哈特封出8次劲射,整场比赛可谓是频频显露神奇。唯一的一次例外是由德米凯利斯帮助门线上解围,而第71分钟皮亚尼奇右路任意球斜传禁区,马诺拉斯在门前10米处顶出弹地球击中右门柱弹回险些扳平的一球,若不是乔-哈特此前用指尖改变了皮球的运行路线,那罗马可能便会一鼓作气反超曼城晋级。

  本场曼城无非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不然赢下罗马,要不然拿一个有进球的平局。当然,即便这样还需要看拜仁的脸色。可见乔-哈特本场压力有多大,从一开场,英格兰国门便忙得手忙脚乱。第5分钟,托蒂右路斜传过顶,霍莱瓦斯后点卸球距门6米处推射便是多亏乔-哈特才被扑出。第65分钟,麦孔右侧低传,纳英戈兰在门前25米处劲射也是被乔-哈特托出横梁。值得一提的是,在他个人职业生涯当中,包括本场在内,只有6次完成的成功扑救次数大于7次。除去重返曼城首个赛季对阵热刺的成名战以外,此前几个赛季对阵多特蒙德、皇马和拜仁的欧冠小组赛强强对话乔-哈特也发挥出色。本赛季首回合客战拜仁一战中,英格兰人则奉献了7次成功扑救。赛后,《每日邮报》大赞这名曼城守护神,8分的全场最高分足以见媒体对他的肯定。

  这样对阵豪门时的稳定发挥,这样面对关键之战时的大将风范,也让曼城心甘情愿把乔-哈特的个人命运和俱乐部紧紧挂钩。回想卡巴列罗在今年夏天加盟时,一度让乔-哈特嗅到了不安的气味。尤其是他在上赛季曾经好几次被佩莱格里尼批评,一度因为状态不稳定,尤其是出击时间把握得不好,还被潘特利蒙压制到了替补席上。但英格兰国门抗压能力很强,心理素质过关,在新赛季长达三个月的考验之后,佩帅心中的主力人选非他莫属。据英国媒体《每日镜报》报道,曼城有可能即将和乔-哈特续约,英格兰国门的周薪有望上涨到12万英镑,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门将。另据报道,算上出场费和奖金,乔-哈特的平均每周将可能赚到15万英镑,而目前乔-哈特的周薪只有8万英镑,这将是对他极大的认可和薪资提升。27岁的乔-哈特和球队的合同只剩下18个月,相信这份价值3100万英镑、为期5年的新合同一定会让他的发挥更加出色,也会让这名英格兰国门的未来锁定在曼城蓝月之中。并且,在英超豪门获得稳定主力位置的消息,也肯定会让英格兰代表队受益匪浅,想必主帅霍奇森也会为乔-哈特高兴。

  佩莱格里尼近期也频频暗示乔-哈特续约将至:“我一直认为,曼城留下乔-哈特非常重要。他是一名很优秀的门将,是球队的重要球员,我不能说出确切的续约时间,但很快你们就会听到好消息。”乔-哈特在2006年夏天加盟曼城,目前为止以主力身份随队获得过2011-2012、2013-2014赛季英超联赛冠军,以及足总杯、联赛杯、社区盾杯冠军各一次,他个人则曾经连续三次拿到过英超最佳门将奖项。

  本场赛后,场上队长乔-哈特接受采访时发言也尽显大将之风:“现今的曼城是一个非常强大的集体,对此我们都深信不疑。本赛季的联赛开局我们有点慢热,想要拿下英超绝非易事,但是我们有决心、有毅力也有实力。这场比赛大家的发挥都非常好,球队现在也在朝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过去五六场比赛里我们打出了全胜的战绩,下一步就是要继续努力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开场时分由于罗马球迷向球场内投掷杂物,比赛一度短暂中断。乔-哈特手拿杂物扔出场外的图片也成为了网络热点,有球迷不禁吐槽曼城后防那时常“抽风”的表现,笑谈是罗马球迷给乔-哈特送去了“速效救心丸”。不过,观毕本场比赛,看来乔-哈特完全不用“速效救心丸”去拯救,他大可以回复一句:“不,是你们罗马球迷的救心丸!”这个有着大心脏的男人足以担起曼城向前进步的重担,未来的蓝月亮还待他继续保驾护航!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曼城欧冠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