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那支火箭球员今何在 一人成职业扑克手

2014年12月10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那些年被我们骂过的火箭后卫,苏拉算一个那些年被我们骂过的火箭后卫,苏拉算一个

  新浪体育讯 距麦蒂神迹的上演已过去了10年,当年那些在火箭阵中有幸目睹过这一幕的球员们,如今身在何方?

  该场比赛出场球员:(括号内为该场数据,*指首发)

  1、麦蒂* (33分8个篮板5次抢断)

  神迹诞生的第二个赛季,麦蒂开始遭受伤病侵袭;3个赛季后他再不知场均得分20+是何滋味;6年后他离开了火箭,曾效力于CBA和马刺;去年他正式挥别NBA,今年2月转战棒球界,8月再度离开。

  2、姚明* (27分10个篮板)

  和麦蒂类似,小巨人也从2005-06赛季开始成为伤病名单的常客,在随后6个赛季仅出战242场后,他提前告别NBA。如今姚明是CBA上海大鲨鱼的老板,仍未告别心爱的篮球。

  3、鲍勃-苏拉* (4分8个篮板)

  苏拉只留给火箭球迷一个赛季的时间来认识、熟悉、排斥和接纳他。赛季结束后,他接受了膝盖手术,没再在NBA现身,直到2007年退役。2011年苏拉转战职业扑克赛场,41岁的他开始追逐人生另一大爱好。

  4、朱万-霍华德* (5分4个篮板)

  2007年霍二叔告别火箭,2013年随热火拿到第二冠后退役,当时他已开始了半球员半助教的生活。同年9月28日他正式升任热火助教,球员生涯就此画上句点。

  5、莱恩-鲍文* (2个篮板1次助攻)

  他是火箭球迷心目中的“鲍三叔”。2006年被火箭裁掉后,2009年的雷霆是他生涯最后一站。随后他为爱荷华大学工作。2011年他成为掘金助教,2013年8月被国王聘为球员发展部门助理兼助教。

  6、迪肯贝-穆托姆博 (4分8个篮板)

  穆大叔在火箭坚守到2009年,4月退役时“年龄仍是个谜”。此后穆大叔仍致力于慈善医疗事业,2012年他的基金会携手其母校乔治城大学,发起一项旨在关怀华盛顿特区低收入家庭孩子的活动。

  7、莫里斯-泰勒 (4分2个篮板)

  目睹神迹后隔年2月泰勒被送至尼克斯,2007年退役。随后他曾转战意大利联赛,期间还曾为CBA的山西队效力。

  8、安德烈-巴瑞特 (2分4次助攻)

  当时还是新秀的巴瑞特,于隔年3月被裁。此后他在NBA和NBDL之间来来往往,还曾效力于法国和西班牙联赛。现年32岁的他效力于NBDL的韦斯特切斯特尼克斯队。

  9、斯科特-帕吉特 (2分2次盖帽)

  2007年帕吉特被火箭送至灰熊,同年离开NBA转战西班牙联赛。随后他成为一档早间体育脱口秀节目主持人,2009年后曾出任肯塔基和曼哈顿大学助教,今年6月起出任萨姆福德大学主帅。

  10、瑞斯-甘尼斯 (0分1次助攻)

  和霍二叔和卢一样,甘尼斯也是火箭引进麦蒂时从魔术来投的一员,隔年2月再被送走。2006年他辗转于海外联赛和NBDL,足迹遍布意大利、希腊、法国、澳大利亚和委内瑞拉。2012年他被贝拉明大学聘为助教。

  该场比赛未出场球员:

  11、吉姆-杰克逊

  “浪人”征战14年换了12支球队,就在目睹麦蒂神迹18天后,他和韦斯利互换离开火箭。最后一季效力湖人,他有幸成为科比之前最后一位24号球衣的主人。2006年退役,如今他出任Big Ten Network的解说员。

  12、克莱伦斯-威瑟斯庞

  2004-05赛季是“勺子”威瑟斯庞在火箭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NBA生涯的终点。2005年8月火箭动用“特设条款”和他分道扬镳,如今“下落不明”……

  13、泰伦-卢

  目睹神迹后14天,卢被火箭送至老鹰,2009年告别球员生涯,同年10月出任凯尔特人发展部门主管,2013年7月成为快船助教。今年6月他转投骑士,成为NBA最高薪助教。

  14、查理-沃德

  2005年沃德退役。他致力于慈善事业,在2011年被授予约翰-伍登“keys to life”奖。此外,他还曾先后出任休斯顿当地一所基督学院篮球和橄榄球队助教和主帅,今年2月转投佛罗里达出任高中橄榄球教练。

  15、波斯简-纳克巴

  目睹神迹后18天,他和“浪人”一起成为交换韦斯利的筹码。2008年6月他重返欧洲,先后效力于俄罗斯、德国和西班牙联赛。2013年7月他和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签约2年。

  主帅:杰夫-范甘迪

  麦蒂神迹未能长久挽留住小范甘迪,2007年首3-4负于爵士后他遭解雇,现任ESPN解说员。他之后,里克-阿德尔曼和凯文-麦克海尔先后执教火箭。[投注NBA:马刺让尼克斯11.5分][5折优惠][不中免单]

  P.S. 火箭15人各奔东西。但作为见证麦蒂神迹的活化石,马刺GDP组合却坚挺至今;

  再P.S. GDP年龄相加近108岁,球龄之和达到42个赛季,1997年和麦蒂同时进入NBA的蒂姆-邓肯仍在征战;

  再再P.S. GDP携手拿下117场季后赛胜利,历史第一;在总出场次数和常规赛胜场数上,GDP均跻身历史前三;

  再再再P.S. 麦蒂神迹落幕后,马刺又拿了3座总冠军,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6月……

  (魑魅)

  相关阅读:

  视频-重温麦蒂35秒13分 10年前辉煌一幕感天动地

  35秒13分那会儿:没iPhone中国男足亚洲杯第2

  被问什么是35秒13分怎么答 告他当时就是这样

  麦蒂时刻发生在今天会怎样 35秒13分微微一笑

  麦蒂:还能打希望联手科比 我仍强过联盟半数人

文章关键词: 火箭麦蒂苏拉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邓亚萍败光20亿元被指不靠谱
  • 科技什么仇什么怨:网易炮轰陌陌背后的故事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