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奇阵前所未见踢3后卫上4前锋 2人遭彻底弃用

2014年12月11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首发阵容巴萨首发阵容
场上站位也是3-4-3场上站位也是3-4-3

  新浪体育讯 恩里克如今在巴萨就像玩数独游戏一般,对巴黎圣日耳曼,恩里克的排兵布阵再次令人惊讶。本场比赛,阿尔维斯因为停赛缺阵,但恩里克却没有征召球队的两名替补右后卫蒙托亚和道格拉斯,人们原本认为左后卫阿德里亚诺会再度客串右后卫,但恩里克到最后一名右后卫也没有用。

  恩里克总想让自己变得不可捉摸,因此,他不断求变,对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强敌,他大胆排出了343阵型,三名后卫是巴尔特拉、皮克、马蒂厄,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组成双后腰,佩德罗和内马尔在边路活动,梅西和伊涅斯塔在中路,苏亚雷斯担任球队的9号。

  《每日体育报》指出,恩里克的后防革命令人惊讶,巴萨利用阿尔维斯停赛的机会,在诺坎普球场排出了令人吃惊,同时也非常罕见的阵型。本赛季,恩里克还没有连续两场比赛重复过一套首发阵容。接手巴萨后,他一次都没有重复过首发阵容。对巴黎圣日耳曼也不例外。和上周末5比1大胜西班牙人的比赛相比,恩里克对阵容进行了5个地方的调整,首先是门将,特尔斯特根代替了布拉沃,后防线上,马蒂厄和巴尔特拉代替阿尔巴和阿尔维斯,中场,伊涅斯塔和佩德罗代替拉基蒂奇和哈维,只有锋线上的内马尔、梅西和苏亚雷斯保持原封未动。

  不过相比首发阵容,恩里克在阵型方面的变化更大。球队的阵型从典型的4-3-3变成了不常见的3-4-3,这一切都是因为阿尔维斯的缺阵。出于战术原因,恩里克放弃了道格拉斯和蒙托亚这两位阿尔维斯的天然替补,他发挥想象力,排出了三后卫阵型,巴尔特拉和马蒂亚在两侧,皮克在最中间的位置。

  这样,佩德罗就占据一个和阿尔维斯比较相似的位置,在边路活动,他位置后撤一点,就与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和伊涅斯塔组成中场。伊布在第15分钟的进球,让巴萨对阵型进行了一些调整,球队踢得更加小心,马斯切拉诺的位置后撤一些,有时候回撤到后防线,帮助中卫进行防守。从他的脚下制造了巴萨1比1扳平比分的进球,这是一次哈维式的传球。恩里克的后防革命,还是无法阻止巴黎圣日耳曼获得一些机会,如果把握得好,大巴黎还能取得更多进球。

  对于恩里克的变阵,媒体在赛后进行了评论。《每日体育报》指出,恩里克的巴萨这次又做出了变化,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意外地成为了恩里克的试验田,巴萨一开始打343阵型,马斯切拉诺、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组成中场,其中马斯切拉诺在中路,布斯克茨在右路,伊涅斯塔在左路,梅西的位置相对自由,而内马尔、苏亚雷斯和佩德罗组成三叉戟,内马尔和佩德罗位置后撤,巴萨就变成532,而苏亚雷斯也不断给对手施压。

  比赛的结果给了路易斯-恩里克理由,虽然比赛中巴萨露出了一些破绽,恩里克依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场比赛至少证明,恩里克多了一个战术选择。这场比赛还证实了恩里克的一个想法,那就是球队唯一的右后卫是阿尔维斯,如果阿尔维斯不能上场,那他就不想用其他右后卫。这样的想法不但让对手感到惊讶,也让本队的球员感到吃惊。

  在343阵型中,最接近右后卫的是佩德罗,但他更像是右前卫或者右边锋,肯定不能称之为右后卫,恩里克曾希望引进夸德拉多踢这个位置,但最终未能引进哥伦比亚人。比赛第67分钟,佩德罗被拉基蒂奇换下场,球迷欢呼佩德罗的名字,感谢他在右路做出的巨大努力。在拉基蒂奇上场,且比分2比1领先的情况下,试验结束,马斯切拉诺回到中卫位置,巴尔特拉改打右后卫。

  赛后谈到恩里克的变阵,苏亚雷斯选择了回避:“这是主教练的事情,我们不发表意见。阵型没有对我们造成限制,全队整体都必须更加努力。11个人都在奔跑,都在帮助队友。”佩德罗则表示:“三后卫一直都是我们考虑的选项,为的是不让对手猜到我们的足球。主教练认为,就今天的比赛来说,三后卫是最好的选择,他也付诸实践,我们踢得也不错。”

  恩里克赛后也表示:“变阵成不成功,要看比赛结果。”恩里克知道,如果比赛输了,媒体的大棒肯定要打来,但这次,巴萨首次在强强对话中取胜,证明他的变阵是成功的。这给了他继续变阵的信心。(伊万)

文章关键词: 恩里克巴萨巴黎圣日耳曼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王珞丹张嘉佳幽会照曝光 或已相恋多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