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七大豪门小组赛解签 皇马主动巴萨小有阻力

2014年08月30日12:3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32强的抽签结果在摩纳哥出炉,本赛季的欧陆烽火宣告正式燃起。谁会出师未捷铩羽而归,谁又将小组突围向柏林进发迈出坚实第一步?谁将是冠军路上的第一块垫脚石,谁又将向“欧洲洲长”宝座发起第一轮冲击?欧冠七大豪门球队,又要有一季精彩奉上。

  皇马[微博]掌握主动权

  欧冠卫冕冠军这个夏天完成“银河战舰”豪华再升级,可阵中已寻不着上赛季欧冠MVP“天使”迪马利亚。小组赛对手中,利物浦[微博]是最值得警惕的强劲对手,红军向来善打杯赛,已缓慢复苏的利物浦势必在本小组中给皇马带来唯一的大麻烦;而拥有铁粉网球天王费德勒的瑞士冠军亦不容小视,当年就有挑落弗格森红色曼联[微博][微博]的前案,皇马在不出现严重失误或骄傲轻敌的情况下,还是确信可拿下巴塞尔;神秘之师卢多戈雷茨,基本陪皇马赶考,银河战舰即使战平在伴读小书童身上,都将是个西班牙头版的娱乐新闻。

  形势分析:上上签。

  巴萨[微博]小有阻力

  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自信满满却被马竞活生生气死的巴萨,迎来的小组对手分强中弱三档。巴黎圣日耳曼[微博]虽然上赛季欧冠委屈地被切尔西[微博][微博]淘汰,但近几个赛季连续参加欧冠正赛,前中后三线兵强马壮的大巴黎,放眼全欧洲未敢有叫嚣稳胜大巴黎的豪门,与巴萨有不解之仇的伊布[微博]尚在期待拿个欧冠奖杯功成退役,或许看完抽签后已在苦练跆拳道;上赛季荷甲冠军阿贾克斯,荣誉室里摆着四座欧冠冠军奖杯,数额上尚且与巴萨暂时打成平手,巴萨没有理由小视94/95赛季依靠一群老将新丁还能夺冠的传统豪门,巴萨面对阿贾克斯看好巴萨之余还需稍作谨慎;希腊人竞技让球迷误以为来自浪漫的希腊爱琴海湾,可却是塞浦路斯旗帜性球队,希腊人竞技在欧战中负多胜少,鲜有奇迹,坐拥梅球王的巴萨拿下希腊人竞技不在话下。

  形势分析:中上签。

  拜仁[微博][微博]形势大好

  二年级的瓜迪奥拉,上赛季因传控打法欧冠出局而饱受争议,可如今的拜仁还是暂列欧冠夺冠赔率的第2位,仅次皇马。作为英伦土豪曼城[微博][微博]在欧冠中的苦主,拜仁已多次给曼城带来悲伤,欧冠战绩最好不过16强的蓝月亮,各个位置几乎都已库存两名顶尖级选手,曼城咬牙切切想着复仇呢;远征莫斯科鲜有全身而退者,寒冷天气显然不是阻止超稳定发挥的拜仁击溃中央陆军的理由;阔别4个赛季的红狼罗马以意甲第二的身份回到欧冠赛场,罗马似乎有种古罗马斗兽场斗士的悲壮气质,发起飙来场面极为壮阔悦目,输起球来也能无理由地输掉底裤,还是不看好失去了贝纳蒂亚的红狼能将德甲[微博]班霸撕成碎片。

  形势分析:上签。

  切尔西没理由不出线

  切尔西上赛季亲眼目送铁血马竞在斯坦福桥挺进欧冠决赛,阿布一“怒”之下支票一挥,买断“床单军团”前中后三线功勋。傲赴沙尔克球场的高分贝足以令客队窒息,沙尔克04[微博]三年前还在双杀国米[微博]挺进四强,这座煤矿城市的球队有着超强的团结性和韧性,温馨提示:蓝军切尔西对沙尔克需小心;C罗母队里斯本竞技的青训系统涌出过大量的球星,可惜战绩远逊同来自葡超的本菲卡与波尔[微博]图,球队在欧冠中一直未有过重大突破,值得一看的是纳尼再战切尔西,细想纳尼现在还真干不过切尔西。估计抽签结束,切尔西助教需仔细研翻这支斯洛文尼亚球队的数据,爆冷淘汰凯尔特人的马里博尔,会有爆冷击败切尔西的可能吗?我看难上难。

  形势分析:上上签。

  阿森纳[微博]要看多特脸色

  已承包英超[微博]第四多年,并能够每次过关欧冠附加赛而不死的“枪手”,小组抽签的运气还是比较好。“大黄蜂”多特蒙德[微博]近四个赛季三遇“兵工厂”,此前两赛季四轮欧冠决斗,“枪手”击落“大黄蜂”两次,“大黄蜂”叮咬“枪手”一次,一次握手战和,阿森纳略占上风。岂不知多特蒙德近年在激情主帅克洛普的咆哮下,即使早失去格策又失去莱万,还有打造成变形金刚“大黄蜂”的小本钱,阿森纳遇多特简直是呆钉碰生铁,难分上下;地狱主场的土耳其球队向来非善类,刚刚侥幸淘汰贝西克塔斯的温格教授应该深有体会,上赛季与皇马对战亦不怯场的加拉塔萨雷,可以给温格带来安慰的是对手刚刚出走了一个德罗巴,但阿森纳如果完全侥幸放下戒备,显然是非常不明智的;阿森纳上一次与安德莱赫特交战,还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末,既然阿森纳经常性地出现在欧洲赛场,而安德莱赫特没有经常性出现,还是希望阿森纳在这支比利时球队身上拿足分。

  形势分析:上签。

  曼城紧跟拜仁脚步

  “蓝月亮”的欧冠战绩不堪回首,甚至让大陆人都能笑出眼泪。连续第4年获得欧冠正赛资格的曼城,本轮的对手分别为:拜仁、莫斯科中央陆军、罗马。对战拜仁形势前面已经叙说,自不累述;曼城虽然这几年欧冠沦为一个高级笑话,但过往对战莫斯科中央陆军优势明显,如今的莫斯科中央陆军除了天气因素,加上自身整体实力下降,实难找出陆军阻拦曼城进军16强步伐的理由;曼城的纸面实力不输拜仁,欧战经验倒是输拜仁八条街,罗马很难撼动大拜仁,但小打小闹曼城不是没可能,至于小打小闹能不能化成实在的积分,我想两回合曼城还是不会给罗马得2分的机会。

  形势分析:上签。

  利物浦问题不大

  时隔4个赛季,曾经威震欧陆的红军利物浦回来了,也算抽得了一个好签。技术性KO卫冕冠军皇马还是暂时不要过多地做幻想,从另外两对手取分才是小组出线的关键。巴塞尔的防守反击有一定的威胁性,红军后防线本周一在英超赛场出现致命失误,重返欧冠的利物浦新人融合的情况下,从巴塞尔身上拿4分以上应有八成把握;保加利亚球队卢多戈雷茨,通过附加赛点球击退曾经的欧洲明星布加勒斯特星队,第一次杀入欧冠正赛,但神秘之师主客场战绩均不够稳定,保守估计保加利亚人还需悲观地做好鸡蛋碰不过利物浦的心理准备。

  形势分析:上签。

 

文章关键词: 皇马巴萨欧冠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