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错就错在自欺欺人 王者周期终结!队内问题太多了

2014年04月10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萨的周期要结束了巴萨的周期要结束了

  新浪体育讯 马蒂诺一上任,就让巴萨的一项伟大纪录遭遇终结:在输给马竞后,红蓝军团无缘连续7个赛季进入欧冠半决赛的纪录。“赢球了就说我们靠裁判,输球了就说我们的周期结束。”阿尔维斯不久之前曾这样抱怨,巴西人的话里听不出半点自我批评的意思,在此次巴萨被马竞淘汰后,有关红蓝军团的获胜周期结束的可能,已经切实摆到了巴萨球员面前。

   视频集锦-妖星5分钟闪袭 比利亚8分钟2轰横梁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是巴萨2006-07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参加欧冠半决赛,那个赛季,巴萨在1/8决赛中被利物浦淘汰。自那之后,到本赛季遭遇马竞之前,巴萨创造了俱乐部和欧冠历史上的最佳纪录。上赛季欧冠1/4决赛淘汰巴黎圣日耳曼后,巴萨实现了连续6个赛季晋级欧冠半决赛的纪录,这还是欧冠自1992-93赛季改制以来首次有球队实现这一壮举。事实上,巴萨在上上个赛季连续第5年杀进欧冠半决赛时就已经创造了新纪录,在那之前,尤文图斯(1996-1999)和皇家马德里(2000-2003)共同保持着连续4年打进半决赛的纪录。

  很长时间,巴萨都是是欧洲豪门球会中的领军球会。从2007-08赛季起巴萨始终保持在欧冠4强的排名,而且2次赢得冠军杯。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后,球队在欧战中保持着相当高的竞争水准,连续4个赛季都是打进了欧冠半决赛,在2009年和2011年两度赢得冠军。比拉诺瓦接掌教鞭后,传奇依然在续写,马蒂诺上任后纪录才被终结。

  此外,巴萨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连续15场不败也宣告终结。本赛季首回合,巴萨1-1战平马竞;12-13赛季,巴萨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两度战平马竞;11-12赛季,巴萨对AC米兰1胜1平;10-11赛季,巴萨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双杀顿涅茨克矿工;09-10赛季,巴萨对阵阿森纳1胜1平;08-09赛季,巴萨对阵拜仁1胜1平;07-08赛季,巴萨两回合都以1-0击败沙尔克04;06-07赛季,巴萨没能参加四分之一决赛;05-06赛季,巴萨战本菲卡1胜1平。

  对马竞的比赛,巴萨还是这帮巨星,但球队却输得没有一点脾气,梅西、伊涅斯塔、哈维、小法等巨星都表现低迷,上半场半个小时后,要不是运气帮忙,巴萨就很可能0比3落败。此前西班牙《国家报》指出,巴萨的足球欠缺稳定与延续性,球队整体实力和教练的指导能力与瓜迪奥拉时代都不可同日而语,现在的巴萨只能依靠个人表现前进,梅西是支撑巴萨的顶梁柱。一旦阿根廷人找不到状态和感觉,巴萨的麻烦就来了。而本赛季对阵马竞,梅西就是找不到进球,巴萨也一场未能获胜。

  《国家报》2月份就指出,对巴萨的足球来说,时间仿佛是静止的,自从去年4月被拜仁慕尼黑大胜后,巴萨似乎就被石化了。分析巴萨的首发阵容和足球,给人的感觉就是巴萨根本就没有从惨败给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吸取教训,尽管巴萨高层当初曾发誓要革新球队。巴萨似乎把球队的被淘汰以及此后的危机都归结为偶然,是不可控的因素导致巴萨面临如今的局面。巴萨没有纠正那些已经让球队深受其害的结构性缺陷。后防线的不稳定是持续的,球队只有皮克一名天然的中卫,布斯克茨因为缺少中场球员和边后卫的协助经常独木难支,锋线也没有了以往那种凶猛的反抢。

  巴萨对比赛控制不再占优,球员们对胜利的渴望也渐渐淡漠。在连续夺冠后,巴萨各方面都已经达到了一个极限,现在巴萨最需要的反思,是革新,是新陈代谢。但巴萨在这方面是失败的。哈维、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当年瓜迪奥拉倾力打造的那支“梦三”,不少核心都已年过30,身体和竞技状态不可避免下滑。从里杰卡尔德开始,巴萨的梦之队已经过了十年之期。然而这支巴萨梦之队的根基来自范加尔,除了梅西,梦之队的中轴线伊涅斯塔——哈维——普约尔——巴尔德斯都是在荷兰人的两个任期内进入一队,哈维更是在范加尔调教下取代瓜迪奥拉,成为这支梦之队的发动机。不进则退,万物法则。没有谁能成为永久的常胜将军。

  在欠缺竞争力的西甲,巴萨依然能够保持冠军竞争力,但在欧洲,内忧外患的巴萨将不复当年的睥睨群雄之霸气。还记得上一支巴萨梦之队在大比分落败后黯然退出历史舞台的无奈么?在那之后,巴萨时隔14年才重温欧冠旧梦,历史,会再度证明它的残忍么?(伊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