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多特蒙德只有这一次机会 必须发挥到极限

2013年05月25日03:23  新华网

  (欧冠联赛)克洛普:多特蒙德只有这一次机会

  新华社伦敦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在24日的欧冠决赛赛前发布会上,多特蒙德队主教练克洛普说,他的球队只有这一次机会,必须要发挥到极限。

  他说:“我们需要踢得非常好,否则我们就没有希望。我们需要尽力达到极限。我们只有这一次机会。”

  多特蒙德的头号球星格策下赛季将转会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此外,头号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据报道也有可能在今夏转会其他豪门。这也许便是克洛普为何说“只有这一次机会”的原因。

  对于25日晚与拜仁的决赛,克洛普做了一个比喻。他说:“很多人以前在攀登珠峰时,也许在距离峰顶只有10米时,他们被迫转身下山。但至少,他们努力过、尝试过。我们也是这样。我们努力了。”

  自2008年执教多特蒙德以来,克洛普带领这支老牌劲旅重生,连夺两个赛季的德甲[微博]冠军。本赛季,拜仁笑到最后,从多特手里夺回联赛冠军。

  克洛普说:“过去5年来,这支球队一直在成长。我认为只有在这家俱乐部里,才会实现这样的成就。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决赛令我们更激动的原因。”

  史上第一次的全德国欧冠决赛,让外界感叹,德国足球成为欧洲的中心。但克洛普并不这么认为。

  他说:“我不知道,比起其他对手来,德国足球是否进步了?其实并不是德国足球完全处于主导地位,而也许是我们赶上来一点。我们一次次地努力去打进决赛,但能否搞定冠军,我不知道。”

  本赛季,两队在德甲中两次交锋,比分都为1:1。在德国杯上,拜仁也仅以1:0淘汰对手。这预示着25日晚的决赛很可能是拉锯战。

  多特蒙德的中场大将凯尔说:“很小的细节将决定比赛的胜负。两队都太了解彼此了。无论采用什么样的战术,对手都不会奇怪。谁能够放下压力,去努力争取,去把它当做一次机会去体验,就能夺得冠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