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战拜仁用哪个中锋踢巴萨? 戈麦斯3场6球有望首发

2013年04月22日15:26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戈麦斯和皮萨罗各入两球,拜仁客场对汉诺威的比赛成了两位前锋的比拼。戈麦斯和皮萨罗的目标是相同的:争取对冠军联赛对巴萨时的首发位置。海因克斯现在还没有拿定主意:“我们有两个状态非常好的前锋,这让我很高兴,我有了多样的选择。”戈麦斯首发的机会更大,皮萨罗可能得到替补上场的机会。

  曼季茹基奇累计黄牌,确定缺席对巴萨的首回合比赛后,锋线就成了拜仁在欧冠中调整的关键。最近两轮联赛成为主帅海因克斯考察两名前锋状态的好机会。上周对纽伦堡,海因克斯让皮萨罗和戈麦斯同时首发,戈麦斯担任中锋,皮萨罗出现在前腰位置上。结果戈麦斯打进一球,皮萨罗虽然没有进球,却贡献两次助攻。本周客场对汉诺威,海因克斯沿用这个战术,皮萨罗在表现仍然耀眼,上半场两次助攻,下半场自己梅开二度,戈麦斯也打进了两个球。

  皮萨罗最近三场比赛打进4球,戈麦斯打入6球,其中包括德国杯半决赛对沃尔夫斯堡的闪电帽子戏法,两人状态没有高下之分。对他们来说,与巴萨的这场欧冠半决赛是难得的经历,必须要争取。戈麦斯最近几场比赛后保持沉默,拒绝接受采访。皮萨罗则说:“最后的决定权在主教练的手中,不过我相信教练看到了我的状态。”戈麦斯在沃尔夫斯堡比赛中的帽子戏法没有给他压力,皮萨罗说:“我对汉堡的时候还进过四个球。”

  不过海因克斯不会简单的看球员的进球数,他要看谁能给球队带来最大的帮助。曼季茹基奇缺席对拜仁的影响很大。与尤文图斯的两场比赛,曼季茹基奇的前场跑动让对手无法从容的在后场组织进攻,对巴萨他无法出场,拜仁前场压迫力大降,海因克斯需要一个能发挥相似作用的前锋。球员也明白这一点,无论皮萨罗和戈麦斯,在最近两场联赛中都是不惜体力的奔跑,积极回撤防守。

  现在看来,连续两场联赛首发中锋的戈麦斯机会更大,最近的不断进球给他带回了自信心。主帅海因克斯称赞他是“进球机器”,队友丹特说:“我们了解他的能力,很高兴看到他的回归,我相信他在对巴萨比赛中能有最好的表现。”戈麦斯上赛季欧冠的12个进球,也让他更有竞争力。

  老将皮萨罗更有可能在比赛的下半段出场,他在前场有很强的控球能力,可以给拜仁的进攻带来变化。不过《慕尼黑日报》评论说,皮萨罗在前腰位置上如此出色,让他在对巴萨的比赛中继续与戈麦斯搭档也是一个好选择,这样的配置对巴萨来说也将是个意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