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阿森纳别被蒙蔽 复兴学拜仁:看人家又还债又豪砸

2013年03月14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2005年欧冠,亨利在卡恩面前倒下....2005年欧冠,亨利在卡恩面前倒下....

  新浪体育讯 上月底,阿森纳[微博]公布了近半年财报,2012年6月至12月,俱乐部税前盈利达到了1780万镑,储备现金也从2011年的1.152亿增至令人咋舌的1.233亿镑。然而财报数字上的华丽却难以止住阿森纳在球场上迅速沉沦的颓势,鉴于兵工厂目前在英超严峻的争4形式,此役与拜仁[微博][微博]的第二回合较量甚至或将成为球队近年在欧冠赛场的绝唱!

  阿森纳高层总是将俱乐部的财政健康作为消解外界一切批评的尚方宝剑,然而一条不容忽视的事实时,此番踏着阿森纳尸体晋级欧冠8强的拜仁在营收上绝不比兵工厂逊色。根据拜仁去年11月公布的财报,拜仁慕尼黑上个财年的营业额高达3.734亿欧元,再度刷新俱乐部的历史纪录,其毛利润则达到了8600万欧元,销售收入也从去年的2.909亿欧元暴涨至3.332亿欧元。换句话说,阿森纳和拜仁虽然都拥有令其他豪门羡慕的超强经营实力,但阿森纳的盈利是以牺牲俱乐部成绩作为代价,拜仁则是走向了成绩与盈利的双丰收。

  除开本赛季,阿森纳与拜仁上次在欧冠碰面还得追溯至2004/05赛季,和如今不同,彼时的阿森纳头顶不败之师的光环,广为外界所看好,拜仁则是刚从颗粒无收的赛季中挣脱,并在新教头马加特[微博]的带领下进行重建。然而,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以哀兵姿态出战的拜仁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了坐拥亨利、维埃拉[微博]和皮雷等一众巨星的阿森纳,虽然他们很快在下一轮被切尔西[微博][微博]击倒,但拜仁最终还是一鼓作气拿下国内联赛杯赛的双冠王。那个赛季的阿森纳也并非毫无收获,他们在足总杯[微博]决赛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死敌曼联[微博],夺得最后的桂冠。至此,阿森纳和拜仁两支俱乐部的命运就发生了迥异的转变。

  自2005年捧得足总杯后,阿森纳的整体实力就不断下滑,屡屡与各项锦标擦肩而过,维埃拉、博格坎普和亨利等老牌巨星也纷纷离队。令温格始料未及的是,法布雷加斯、纳斯里和范佩西等俱乐部力捧的新一代球队核心也竟先后主动提出转会,并最终转换门庭。和当时的阿森纳类似,2004/05和2005/06勇夺德甲[微博]联赛两连冠的拜仁也在随后遭遇了俱乐部的低谷:2007年,德甲霸主地位被斯图加特攫取,而拜仁则是10年来第一次与欧冠资格无缘!然而,和阿森纳的坐以待毙、优柔寡断不同,拜仁为止住颓势采取了一连串极其有效的措施。

  首先,拜仁在赛季末解雇了为俱乐部连夺两个双冠王的功勋主帅马加特,随后毫不留情面地将9名被认为不配留在拜仁的水货球员清扫出门。不久,拜仁又花巨资引进了法国当红飞翼里贝里和在德甲大杀四方的克洛泽。这一切整改措施在下赛季即取得成效:拜仁重新夺回了双冠王的头衔!即便如此,拜仁也并未停止反思自己的脚步。2009/10赛季,由于多特蒙德的异军突起,拜仁再去失去对德甲的绝对霸权,该赛季错失三冠王伟业的遗憾更是让拜仁高层寝食难安。当随后的一个赛季,范加尔仅仅率领拜仁排在联赛第3位时,荷兰人和马加特一样,也被俱乐部无情地解职。不久拜仁便迎来了新帅海因克斯,但俱乐部的夺冠运气依然欠佳,上赛季更是成为三亚王。

  正如球队副主席霍普夫纳所说的那样:“对于拜仁而言,两年无冠就好像永远一般漫长,我们决不允许俱乐部连续第3个赛季颗粒无收!”去年夏天,痛定思痛的拜仁再度在转会市场发力,以3500万欧元的创纪录转会费从毕尔巴鄂竞技购得哈维-马丁内斯,由于这名悍将的加盟,本赛季至今拜仁竟只有令人胆寒的10粒失球,与第二名多特蒙德的积分差距更是拉到了20分之巨。除非发生重大意外,拜仁本赛季至少夺得一项冠军已成定局。

  绝不屈居人后的斗志正是刺激拜仁一次一次走向高峰的精神动力,而阿森纳却是一次又一次地在变革的面前畏缩不前、不知羞耻。兵工厂总是将酋长球场的巨额贷款压力作为球队多年无冠的借口,但不要忘了,拜仁也同样存在这一压力。安联球场是在酋长球场之前竣工,而直至今日,德甲巨人每赛季都要付清近2000万欧元的贷款,但即便是如此,当发现马丁内斯这样的球队急需良才时,拜仁绝不吝惜为此豪掷千金。

  拜仁已经向阿森纳证明,丰盈的财政收入绝不代表俱乐部就要在战绩上无欲无求,只是在目睹这一活生生的教材后,阿森纳和温格会幡然悔悟吗?这将是个极大的问号。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