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进球曼奇尼竟只剩苦笑 若换阿布他早已被炒一万次

2012年11月22日0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年未进欧冠16强,而且这次可能连欧联杯资格都拿不到,曼奇尼固然有英超冠军这个荣誉暂时保身,而且目前联赛处境也不错。但若是老板换成对欧冠大耳朵杯更来劲的阿布拉莫维奇,曼奇尼可能在终场哨响之时就已经下课了!当年穆里尼奥离开斯坦福桥不就因为欧冠的一场平局,而迪马特奥的切尔西[微博][微博],其实现在欧冠尚未出局。

  看了本季欧冠曼城[微博][微博]的赛事,你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曼奇尼真是等同足总杯联赛杯等鸡肋杯赛来打的意思,说白了就是用不固定的阵容来迎战对手。试图让对手摸不准,但事实恰恰相反,对方3个对手不变应万变,碰到曼城的5场比赛都打得特别有质量,惟独曼城自己,把联赛相对固定的组合拆散重来,换来换去,结果还是利刃变成了钝刀。连能力不算强的阿贾克斯[微博]都拿不下,就很能证明问题。

  今天对皇马[微博],曼奇尼放出一个新鲜大招:3中卫加2边后卫,联赛里他都没用过。尽管2名边后卫助攻积极,但这是典型的5后卫阵容,而真正的中场后腰只有亚亚-图雷一人,曼奇尼显然是想在后场多派人手,来遏制皇马犀利无比的进攻。但意大利人似乎犯了一个原则错误:皇马的快打快冲,首先得益于中场的快速转换,也就是赫迪拉和阿隆索的牵引组织,以一对二,亚亚-图雷踢出比在巴萨[微博]高出20%的水平也不行啊。

  中场受制于人,而3中卫的列阵显然后卫自己都没适应,结果开场被皇马压得无法喘气,只要皇马的球能顺利推到曼城禁区左右,你多一个人就能遏制他前锋无作为?过于天真的做法,而自乱阵脚之时,还给了皇马队员轻松依照战术层层叠进的机会,曼奇尼的搞搞新意,造就了主场曼城极其难看的开场。

  回顾欧冠前四场比赛,曼奇尼似乎痴迷于变阵来戏弄对手,首战2比3负皇马,曼城打的是4321,平多特蒙德,回到442上,客负阿贾克斯则是4231,主平阿贾克斯是451,好歹前面几场都是4后卫,这场干脆3中卫加2边后卫,虽然说队员自身有相当强的适应能力,但强强对话,显然以最稳定熟练的阵容为主,何况欧冠小组赛这样场场生死战的重头赛事?

  今天这场球,曼奇尼也被上来的被动状况给搞蒙了,当皇马以一个很传统的战术:迪马利亚右路传中,本泽马后点包抄方式破门时,我们看到曼奇尼,脸上露出无奈的苦笑,接着是深叹了口气,其中滋味他自己最清楚,但可能此时他还没意识到自己的战术完全失败。如果他手段“霹雳”点,既然10分钟丢球,那就在10分钟开始调整,没准这场球还能救得回来,但曼奇尼一直等到中场休息时才换了哈维-加西亚,回归442,自抽耳光只要让自己清醒,抽就抽吧,但只给本方下半场扳局的机会,对手可是皇马不是女王公园巡游者!

  假设一开始就放四后卫,重点人员在两名边前卫上做文章,是否局面会有所改观?对不起,本赛季欧冠没机会让曼奇尼再搞实验。五场比赛近乎随意的首发调整,或许曼奇尼就没把欧冠当回事?真亏了老板不是阿布,否则这样的态度打欧冠,炒一万次也正常。但即便是如今的西亚老板,也未必会接受曼奇尼如此草率对待欧冠,队伍已经联赛冠军在手,下一个伟大目标不是欧冠是什么?或许可以这样说,虽然队伍联赛前景不错,但欧洲赛事可能就此无缘的结果,再次把曼奇尼拖到了下课边缘。

  (赵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