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E-H组形势:切尔西尤文真死磕 拜仁仍可能出局

2012年11月08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时间11月8日凌晨,2012-1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结束小组赛第4轮比赛。结果巴塞罗那客场1比2不敌凯尔特人,曼联[微博]客场3比1逆转布拉加;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场3比2绝杀顿涅茨克矿工,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尤文图斯[微博]和巴伦西亚都在主场大胜对手。本轮战罢E-H组仅有曼联一支球队提前两轮小组出线,其他球队的出线形势则十分微妙,下面是详情。

  E组 尤文切尔西死磕

E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顿涅茨克矿工 4 2 1 1 7 5 7
切尔西 4 2 1 1 10 6 7
尤文图斯 4 1 3 0 8 4 6
北西兰 4 0 1 3 1 11 1

  4轮后,矿工形势最主动,剩余2轮里有一场客场打北西兰,拿3分可能极大。矿工积到10分后,最后一轮主场打尤文图斯图斯,胜或平都可出线,胜则肯定拿到小组第一(因与切尔西胜负关系中的客场进球数对比);切尔西则需力争下轮客场对尤文图斯不败,蓝军这场胜即出线,平则基本出线(压尤文图斯1分、最后一轮主场打北西兰),但如果蓝军输给尤文图斯,则将陷入凶险境地,最后一轮无论蓝军结果如何,矿工尤文图斯打平即可携手晋级;尤文图斯这边必须力争主场拿下切尔西,输意味着基本出局(除非北西兰对矿工爆冷),平则须在末轮死磕矿工争胜。可以说,倒数第二轮尤文图斯主场打切尔西,是决定本组出线形势的最关键一战。

  F组 拜仁瓦伦一役成关键战


F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拜仁慕尼黑 4 3 0 1 10 5 9
瓦伦西亚[微博] 4 3 0 1 10 4 9
鲍里索夫 4 2 0 2 8 9 6
里尔 4 0 0 4 2 12 0

  里尔0分已经出局,拜仁和瓦伦西亚同为9分,一同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鲍里索夫6分也有机会。下一轮拜仁客场挑战瓦伦西亚,赢球即可锁定头名,若战平则需在末轮战胜鲍里索夫才能锁定小组第一。如果拜仁下轮客场输给瓦伦西亚,而鲍里索夫战胜里尔,则拜仁必须在末轮之前被对手追平积分,且首回合客场1-3告负,需要在最后一轮直接对话中以2球以上优势战胜对手才能出线,否则有可能出局小组头名则需要看瓦伦西亚的情况。

  G组 巴萨[微博]出线只需1分


G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巴塞罗那 4 3 0 1 8 5 9
凯尔特人 4 2 1 1 6 5 7
本菲卡 4 1 1 2 3 4 4
莫斯科斯巴达克 4 1 0 3 6 9 3

  巴萨9分第一,在最后两场中拿到1分,那么就将铁定出线。在头名的争夺中,巴萨两场全胜则必定第一,如果1胜1平则是13分,仍有可能被凯尔特人追平,而两队直接对话均是主场2-1取胜,需要看小组内总体净胜球数。

  H组:曼联提前锁定第一


H组积分榜
俱乐部             得球 失球 积分
曼联 4 4 0 0 9 4 12
加拉塔萨雷 4 1 1 2 4 5 4
克卢日 4 1 1 2 5 6 4
布拉加 4 1 0 3 5 8 3

  H组中,曼联领先第二名和第三名高达8分,已经稳获小组第一。另一个出线名额的争夺中,加拉塔萨雷、克鲁日以及布拉加都有机会,其中前两队都需要面对已经锁定第一的曼联,而布拉加则是直接面对自己的竞争对手。

  附欧冠积分规则:每小组前两名球队出线,积分相等先按双方胜负关系定名次;每小组第三名球队参加欧联杯32强淘汰赛。

  相关阅读:欧冠A-D组出线形势:曼城已半死 AC米兰亦恐出局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