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天曼联踢碎耻辱!欧冠32强第1 曼城你看到了吗

2012年11月08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4战全胜!曼联重新扛起英超大旗!4战全胜!曼联重新扛起英超大旗!
336天前,曼联欧冠小组赛即遭淘汰。336天前,曼联欧冠小组赛即遭淘汰。

  新浪体育讯 3比1,又是一场逆转!曼联[微博]在客场艰难拿下布拉加,一口气赢得小组赛4连胜,积12分提前2轮锁定小组头名出线!相比上赛季的惨遭淘汰,曼联本赛季在欧冠的表现可谓非常强势,虽然比赛的过程并不具有说服力,但3分才是实实在在的。本场是曼联队史上第300场欧战比赛,没有什么比一场胜利更有纪念意义了。

  去年12月8号,在巴塞尔的雅各布公园球场,曼联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1比2负于对手,最终小组赛2胜3平1负积9分惨遭淘汰,羸弱的主场战绩是导致他们最终出局的重要因素。要知道曼联上赛季可是以欧冠亚军的成绩从小组中被淘汰的,而且还是被公认的最没有竞争力的一个小组,堂堂的欧冠亚军,竟然不得不混迹欧联杯,而且后来还被毕尔巴鄂竞技血洗羞辱,这是曼联这样级别的球队所不能接受的。

  好在曼联已经吸取了教训。本赛季4场比赛,曼联先是在主场1比0胜加拉塔萨雷,随后客场2比1逆转克卢日,再就是主客场双杀布拉加,4场比赛12个积分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后面两场比赛,曼联完全可以抱着练兵的心态来进行大胆轮换,红魔也可以从欧洲赛场上暂时收心,专心备战联赛。与上赛季的惨淡出局相比,曼联本赛季在欧冠的反弹令人欣喜。

  4轮欧冠小组赛过后,曼联是32强中唯一一个4战全胜的球队。虽然波尔图和马拉加也已经提前出线,但曼联却是唯一一个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队伍。此外,相比其他英超3队,曼联的表现可谓是最为出色。切尔西[微博][微博]虽然积7分与顿涅茨克矿工并列第一,但还要客场打仅落后他们1分的尤文图斯[微博],小组出线形势依旧并不明朗;阿森纳[微博]情况类似,2胜1平1负小组第2的成绩让他们也不敢掉以轻心;至于曼城[微博][微博],4轮小组赛仅积2分,在欧冠57年历史上只有2支球队在这种情况下仍能出线,曼城想要出线,只能期待奇迹了,不过,就连他们的主帅曼奇尼都已经承认,放出了“曼城出线除非神仙来救”的一系列悲观的言论……

  去年12月8日,曼联从欧冠小组中被淘汰出局,距离今天整整11个月336天。要知道那个夜晚,曼城虽然击败了拜仁,但由于那不勒斯击败比利亚雷亚尔,曼城最终屈居第3被从小组中淘汰。然而336天后,这对曾经的难兄难弟却走向了相反的道路,曼城出现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连曼奇尼都说连上帝都救不了曼城,而曼联4战全胜为32强中第1。红魔和蓝月亮的表现,真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弗格森已经开始对欧冠冠军展开憧憬了:“我认为就曼联的历史而言,我们应该多拿几个欧冠冠军,我想再拿几次欧冠,追上我们最大的劲敌利物浦[微博],还有拜仁[微博][微博]、阿贾克斯[微博]。AC米兰[微博]和皇马[微博]的夺冠次数和其他球队拉开了一定差距,想追上他们确实有些困难。当我回忆起我们那些本有可能拿到冠军的机会时,我非常沮丧,但是你不能太贪心。你看看我的执教生涯,2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优胜者杯冠军,我为此感到自豪!”

  (木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