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熟悉的那个AC米兰 你到底在哪里?

我们熟悉的那个AC米兰 你到底在哪里?
2019年04月26日 13:01 国际足球综合
米兰依然在蹉跎 米兰依然在蹉跎

  带着罗森内里全部的期待,在圣西罗的6万名球迷面前,AC米兰踢了本赛季最丑陋的一场比赛,最终主场不敌拉齐奥,总比分0比1止步意大利杯半决赛。这是本赛季最让笔者失望的一场比赛,如果说此前联赛中跌跌撞撞还是自身状态的原因,那么本场比赛从始至终红黑将士表现的都是“我不想赢”的姿态。

  在十天前意甲争四的天王山之战击败拉齐奥之后,米兰的形势便急转直下,联赛被帕尔马逼平导致接下来的赛程不容有失,意大利杯出局则让球队士气跌落谷底,本周末与都灵的比赛将成为又一场“生死大战”,在危急存亡之秋,米兰冲击欧冠之路充满了变数。

  无人可用的困境

  在与拉齐奥的意大利杯次回合比赛开始之前,圣西罗南看台打出标语“胜利,为我们”,比赛的过程却截然相反,整场比赛米兰都处于一种梦游的状态,加图索临时变阵三后卫,球队甚至无法进行磨合就强行上场。整场比赛米兰都没有制造出机会,反倒让华金-科雷亚在下半场反击中攻破城门。

  赛后拉齐奥球迷纷纷表示“这一次我们丝毫没有担心米兰能够扳平比分”,蓝鹰主帅接受采访时也说道:“我们本可以早早取得领先,但雷纳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不认为斯特拉科沙做出过任何扑救。”(他可能忽略了卡拉布里亚的远射)这些言论从侧面反映出米兰本场比赛的低迷。

  从3月18日输掉米兰德比开始,米兰各项赛事7场比赛只赢下了一场,输掉了其中的4场,这样的状况与一月和二月气势如虹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项尴尬的数据可以反映米兰目前的窘境——在整个上半场,皮亚特克只有4次触球,其中一次还是在角旗区,并且没有一次禁区内触球。

(皮亚特克上半场触球图)(皮亚特克上半场触球图)

  中场没有创造力,锋线拿不到球,米兰的进攻也就陷入了瘫痪,如今红黑军团已经连续6场比赛进球不超过一个了。在苏索状态低迷时,没有球员能够为锋线输送弹药,且纵观现今米兰的阵容,博纳文图拉是长期伤号,帕奎塔刚刚经历伤病,加图索甚至无人可用。不仅如此,当R罗有恙之时,左后卫的位置也让人头疼,这大概也是加图索冒险使用三后卫的原因之一。

  赛季到了这个局面,米兰只能继续将巴卡约科摆在中路,依靠黑风双煞稳固中场硬度,然后期待帕奎塔归来带来些许变数。

  急转直下的形势

  意大利杯又一次成为了米兰赛季的绊脚石,上赛季的状况也是如此,当时米兰为两个杯赛付出了太多的精力,最终鸡血退散之后联赛走向起伏。故事在今年似乎只是重演了一遍,加图索的球队进入了“开年爆发-突然崩盘-生死大战”的循环。如果不是同行衬托,近6轮联赛只拿下5分的米兰绝不可能留在前四。

(与拉齐奥一战,除了雷纳,米兰全队低分)(与拉齐奥一战,除了雷纳,米兰全队低分)

  来看看米兰的竞争对手们,罗马和拉齐奥可谓是“帮衬兄弟”,红狼过去六场意甲只取得2胜2平2负的战绩,蓝鹰同期2胜1平3负(不算补赛),上轮联赛甚至1比2输给了提前降级的切沃,从意甲第28轮开始,三支整体实力较强的争四球队中抢分效率最高的竟然是罗马的场均1.33分。在争四集团中,近来只有亚特兰大效率稳定,贝加莫女神近6轮3胜3平,上轮联赛刚刚客场2比1逆转了强大的那不勒斯。

  但对手并不会一直犯错,过去一个月米兰获得了太多的机会,如今亚特兰大积分已经追上米兰,身后的罗马也只有1分的差距,任何一点闪失都会让球队一个赛季的努力付诸东流。连续的失利后,赛季最关键的时期已经来临。

争四,最终还得靠自己争四,最终还得靠自己

  意大利杯出局,意味着米兰又一次战略部署失误,因为杯赛走到四强和八强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差别,现阶段的失利还会对士气造成更大的打击,为米兰联赛收官留下阴影,能否从逆境中走出,拿下实力并不如自己的对手,是检验米兰成色的试金石。在这样的背景下,客场挑战都灵的比赛将成为又一场生死之战。

  目前都灵也仅仅落后米兰3分,如果兵败都灵,红黑军团最差的结果是跌落到联赛第7,且彻底失去争四主动权。尽管米兰仍旧排在积分榜第4,但在竞争对手状态逐渐回暖、自身陷入低迷的情况下,球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和竞争对手直接交锋结果中的优势。接下来的五个对手,客战都灵和佛罗伦萨都是硬仗,米兰已经没有退路去犯任何一个错误。

  输给拉齐奥的比赛,现场观战的米兰管理层罕见的提前离场,这似乎暗示着无论如何加图索的米兰执教生涯都会在赛季结束后终结,也许不久之后有人离开有人到来,但战斗还会继续下去。赢下拉齐奥的3分和争取弗洛西诺内的3分同样重要,同行不会一直陪衬,最终我们还需要靠自己。

  既然没有退路,何不决一死战,米兰的荣耀已经遗失太久,五年来首次回归欧冠不要变成一种奢望,好吗?周末的都灵城,我们期待触底反弹。Forza Milan!

  (直播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