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VAR否马竞点球+进球 尤文连丢2球客场0-2负

欧冠-VAR否马竞点球+进球 尤文连丢2球客场0-2负
2019年02月21日 05:51 新浪体育
C罗遭严防 C罗遭严防

  北京时间2月21日4时(西班牙当地时间20日21时),欧冠1/8决赛首回合又赛2场,尤文图斯客场0比2负于马竞。上半时,马竞获得点球之后被VAR取消。迭戈-科斯塔和托马斯吃到黄牌,次回合将停赛。下半场,迭戈-科斯塔浪费单刀,格列兹曼打中横梁。替补莫拉塔进球被VAR取消。 终场前,两名中卫希门尼斯和戈丁连下两城。

  尤文出征本赛季欧冠决赛场地万达大都会。2016年3月负于拜仁后,尤文连续5个欧冠淘汰赛客场不败(4胜1平)。阿莱士-桑德罗、皮亚尼奇、马图伊迪回归首发,取代坎塞洛、埃姆雷-詹和心脏手术的赫迪拉。前场三叉戟没有变化,C罗此前对马竞31场正式比赛打进22球。

  马竞近12个欧冠淘汰赛主场保持不败(7胜5平),近10个欧冠淘汰赛主场只有1个失球。在西蒙尼执教下欧战对阵意甲球队不败(4胜2平),总共只丢了1球,上次欧战输给尤文则要追溯到1965年博览会杯半决赛重赛(1比3)。1月19日大腿受伤的科克复出。尤文旧将莫拉塔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仅47秒,菲利佩左侧掷入边线球,格列兹曼禁区前点距门12米处左脚凌空勾射偏出远角,他被上前争抢落点的马图伊迪踢中左脚倒地,马竞队员围住德国主裁判兹瓦尔,但兹瓦尔认为马图伊迪没有犯规。

格列兹曼倒地未获点球格列兹曼倒地未获点球
C罗任意球重炮被扑出C罗任意球重炮被扑出

  C罗被希门尼斯撞倒,尤文在门前30米处获得任意球,迭戈-科斯塔在人墙中使小动作吃到黄牌,将缺席次回合。C罗重炮被奥布拉克左手托出横梁!德希利奥右路低传,C罗在门前24米处射门被希门尼斯破坏出底线,皮亚尼奇右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在门前7米处顶高。

  胡安弗兰右路传中被基耶利尼破坏,托马斯在门前26米处低射被斯琴斯尼没收。阿莱士-桑德罗左路斜传,曼朱基奇在门前7米处头球偏出左门角。

  马竞第27分钟几乎获得点球,迭戈-科斯塔突入禁区倒地,兹瓦尔指向罚球点,但他与VAR交流后取消了点球,改判左侧禁区前沿任意球!从慢镜看,德希利奥左手搭在了迭戈-科斯塔肩部,随后在倒地时脚下碰到了迭戈-科斯塔脚后跟,VAR认定犯规地点在禁区外。格列兹曼主罚任意球左脚外脚背轰门被斯琴斯尼飞身封出近角。

德希利奥犯规瞬间德希利奥犯规瞬间
主裁判改判任意球主裁判改判任意球

  迪巴拉接应基耶利尼左路低传,在门前28米处左脚射门被奥布拉克倒地没收。科克左侧开出角球,罗德里前点小角度头球蹭高。上半时结束前,托马斯铲倒迪巴拉,被黄牌警告,下回合也将停赛,皮亚尼奇任意球吊入禁区左侧,曼朱基奇头球摆渡,C罗在门前12米处左脚凌空勾射没踢正部位,奥布拉克将球没收。

  上半时两队各有2次射正。下半时,马图伊迪左路倒地时捅传,皮亚尼奇转移回到右路,C罗在门前27米处抽射偏出。马竞第50分钟错过机会,基耶利尼中场停球失误,格列兹曼断球直传反击,迭戈-科斯塔摆脱博努奇防守,单刀突入禁区距门14米处推射偏出右门柱!

科斯塔单刀打偏科斯塔单刀打偏

  马竞第53分钟更接近破门,科克顺势垫传,格列兹曼在门前13米处凌空垫射被斯琴斯尼指尖一托击中横梁弹回场内!

格列兹曼垫射中楣格列兹曼垫射中楣

  莫拉塔换下迭戈-科斯塔。马图伊迪左路直塞,C罗生趟希门尼斯,突入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射门被戈丁挡出底线。勒马尔和科雷亚登场,换下托马斯和科克。马竞第70分钟进球无效,菲利佩左路斜传,莫拉塔门前7米处顶进左上角,但兹瓦尔到场边观看VAR回放后,判罚莫拉塔推搡基耶利尼,进球被吹掉!

莫拉塔进球犯规在先莫拉塔进球犯规在先
回放回放
莫拉塔头球破门被判无效莫拉塔头球破门被判无效

  埃姆雷-詹换下皮亚尼奇。马竞第78分钟打破僵局!勒马尔左侧开出角球,莫拉塔在门前8米处头球被曼朱基奇伸脚挡出,但希门尼斯接着铲射入网,1比0。这是他本赛季欧冠第2球,而此前他从未在单赛季同一项赛事中进球超过1个。

希门尼斯补射破门希门尼斯补射破门
希门尼斯破门瞬间希门尼斯破门瞬间

  贝尔纳代斯基换下迪巴拉,但尤文5分钟后再丢一球!格列兹曼右路任意球斜传,戈丁前点头球一蹭被曼朱基奇铲出,但他接着小角度凌空抽射入近角,2比0。这是他欧冠第4球,首次在欧冠用脚破门,也是2014年10月对马尔默以来个人欧冠首球。他与希门尼斯首次代表马竞正式比赛联袂破门,这也是欧冠历史上首次有两名乌拉圭球员代表同一支球队同场进球。

戈丁连击破门戈丁连击破门
戈丁破门瞬间戈丁破门瞬间

  坎塞洛换下马图伊迪。贝尔纳代斯基左路头球摆渡,C罗在门前25米处左脚凌空打高。格列兹曼铲倒阿莱士-桑德罗,被黄牌警告,C罗左路主罚任意球回传中路,贝尔纳代斯基在门前14米处左脚推射被奥布拉克托出横梁!补时阶段,贝尔纳代斯基右肋斜传,C罗禁区左侧距门3米处顶高。

  尤文最终0比2落败,该队此前5次欧战首回合0比2输球从未逆转晋级。C罗最近9场欧冠仅打进1球,而此前8场欧冠攻入11球。 西蒙尼取得冠军联赛第34胜,追平博斯克,仅次于弗格森、温格、安切洛蒂、里皮、希斯菲尔德。奥布拉克首次连续4场欧冠不失球。

  马竞(4-4-2):13-奥布拉克/20-胡安弗兰,24-希门尼斯,2-戈丁(队长),3-菲利佩/6-科克(67‘科雷亚),5-托马斯(61’勒马尔),14-罗德里,8-萨乌尔/7-格列兹曼,19-迭戈-科斯塔(58‘莫拉塔)

  尤文图斯(4-3-1-2):1-斯琴斯尼/2-德希利奥,19-博努奇,3-基耶利尼(队长),12-阿莱士-桑德罗/30-本坦库尔,5-皮亚尼奇(73‘埃姆雷-詹),14-马图伊迪(84’坎塞洛)/10-迪巴拉(80‘贝尔纳代斯基)/17-曼朱基奇,7-C罗

马竞队员评分马竞队员评分
尤文队员评分尤文队员评分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