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伊瓜因还没完!那不勒斯又炒出19岁4000万妖星

2016年12月07日14:3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迪亚瓦拉迪亚瓦拉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葡萄牙球队并不弱,甚至很强,罗马在欧冠资格赛被波尔图淘汰就是例子。然而,那不勒斯在欧冠小组赛上主场4比2、客场2比1双杀本菲卡,打得葡萄牙豪门心服口服。

  如果不是锋线大将米利克中途受伤,那不勒斯或许不必等到最后一轮就已锁定小组第一。萨里的球队在这个小组走得如此顺利,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舍甫琴科在那不勒斯客战基辅迪纳摩之前曾预测那不勒斯输球,结果那不勒斯仍然客场2比1赢了。

  最近几年我们的报道中多次讨论意甲一些球队“葡萄牙化”的可能性。即球队保证自己能成为欧战常客的同时,不断高价对外卖出球员维护经营水平,又擅长挖掘新秀培养成球星。在这方面,那不勒斯或许是最“葡萄牙”的意甲球队,该队商业营收远远不如北方三豪门,也不如罗马,但总是能高价卖出好球员。往往是卖走一人就足够组建一支新球队甚至还有盈余,哪怕是伊瓜因这种加盟时已经成名的球员,也让尤文图斯掏出了9400万欧元的违约金。

  不再年轻的伊瓜因,也被卖出了高价

  本菲卡、里斯本竞技等球队近年的问题,是球员完全被门德斯等大经纪人垄断,而且第三方所有权以各种方式流行,包括银行也参与了进来。例如若昂-马里奥的转会费,里斯本竞技实际收入不到2000万欧元,其他都流入了不同匿名基金和人士的口袋,这也让里斯本竞技一直处于财务危机边缘。波尔图是唯一一家试图反抗的球队,在签约洛佩特吉失败后,波尔图主席平托·达科斯塔决定不再那么依赖门德斯。

  当然,本菲卡这样的葡超俱乐部要摆脱门德斯等人并不容易,如果没有这帮大经纪人的炒作和运作,一些资质普通的球员根本不可能卖出天价。就好比霍拉布钦插手国际米兰收购若昂-马里奥的谈判,实际上没有什么竞争对手,但国际米兰硬是给出了4000万。同样,霍拉布钦也在时刻为国际米兰圈点塞梅多、林德勒夫等本菲卡球员的名字。尽管这些球员在欧冠小组赛被那不勒斯好好地羞辱了一番,但如果国际米兰要买,价格仍然不菲,至少能满足有钱买家的虚荣。

  那不勒斯的经营近似葡萄牙模式,敢于培养和包装球员,但又超越葡萄牙俱乐部的地方在于,老板德劳伦蒂斯时刻掌控着花销,俱乐部仍然依靠体育经理和球探系统运作,而不是依赖几个大经纪人。过去几个赛季,那不勒斯多数时候是盈利的,德劳伦蒂斯家族成员还分了红。今年1500万收购迪亚瓦拉,那不勒斯未来账目上又明摆着赚了一笔。很少有一名19岁的后腰在欧冠赛场上表现出如此强大的自信,迪亚瓦拉短短2个月内已被英超俱乐部炒到4000万身价,但德劳伦蒂斯一定会用舒服了再卖。

  那不勒斯新星迪亚瓦拉

  萨里培养年轻人的能力,当然也为德劳伦蒂斯提供了巨大的帮助。那么反过来问,签球星吸引眼球争取短期内出成绩的路子是否就走不通呢?至少从那不勒斯本身的财力看,德劳伦蒂斯不会接受这样做。2016年夏天,拉伊奥拉曾把德劳伦蒂斯请到伊布家中,因为伊布很想加盟那不勒斯,且在会面中表现得非常得体,但德劳伦蒂斯仍然说了不。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那不勒斯意甲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