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尤文若夺欧冠金球该给布冯 而不是梅西C罗

2015年06月03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兰体育报》刊载里皮专访《米兰体育报》刊载里皮专访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14/15赛季欧冠决赛的逐渐临近,前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功勋主帅里皮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专访,他认为斑马军团有希望赢得冠军。

  里皮早就说过阿莱格里很像当年的自己,他再次强调:“我也说过这支尤文正在完成类似于当年的成长历程:首先是意大利,然后是欧战,也许有一天还能赢得世俱杯。想要做到这点只有一个方式:在国际赛场取得三到四场精彩胜利,比如说战胜多特蒙德和皇马。在多特蒙德的尤文放弃了控球,证明了他们了解自己的能力。然后在主场迎战皇马他们打进了两球,在马德里的确有些狼狈,但谁又能在那里从容迎战?而且他们还有机会获胜。在联赛三连冠之后,阿莱格里带来了更多内容。他没有否认前任,而是让尤文在战术上得到成长,现在能够毫无问题地更换两种阵容,同时在意大利的优势无人能及。”

  接着里皮表示恩里克和瓜迪奥拉有着很大不同:“以前的巴萨试图在场上占据过分巨大的优势,控球率能够达到75%,这甚至有些无聊。现在他们统治赛场,喜欢直传,丢球之后马上反抢,并在三秒钟内完成射门。不过他们还没有碰上过尤文这样的球队,拜仁和皇马的确很强,但他们没有稳固的防守,也没有坚守的打算。没有球队像尤文这样,既有良好的防守,也在中前场有着不错的实力。我不认为巴萨的三叉戟能像通常一样轻松地取得进球,而且他们的防线漏洞很大:如果尤文能够抓住这些机会……他们应该相信自己。”

  如果尤文能够夺得欧冠,里皮觉得布冯应该获得金球奖:“没有人像他这样保持巅峰状态二十年,一直是门将位置上的最佳,而且在12年后再度打进欧冠决赛。世界杯之后的乙级经历,丰富了他的经验和人格魅力。梅西和C罗的确是天才,但布冯理应获得认可,就像马尔蒂尼一样。冠军奖杯的确重要,但现在也需要考量场外作用和领导能力:这就是卡纳瓦罗在2006年获奖的原因,他是非典型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获得者。做出这些选择的是各个国家队的主帅和队长,没有比这更权威的认可了。”

  (致远)

文章关键词: 意甲布冯尤文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FIFA主席布拉特宣布辞职 演说:足球赢了
  • 娱乐梳理赵薇的人情流水与账面流水:友钱通吃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北京交通委约谈滴滴:专车快车违法
  • 博客高级船长:东方之星倾覆原因分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骗子卖高考答案4000元一科 称准确率95%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