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最后希望也没了! 嚷着要夺冠却成了笑话

2015年01月28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C米兰被拉齐奥淘汰出局AC米兰被拉齐奥淘汰出局

  新浪体育讯 在圣诞节过后,红黑军团突然陷入了寒冬。在联赛连续不胜之后,过往根本不为米兰们重视的意大利杯,都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救命稻草。然而面对有半场时间都在10人应战的拉齐奥队,因扎吉的球队还是败下阵来,止步八强。

  最近两场比赛,AC米兰连续遭遇拉齐奥队,这也是本赛季意甲能够竞争欧战甚至欧冠席位的几支球队之一。如果把这看作一次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那么红黑军团就是被对手主客场双杀。作客奥林匹克的联赛,是场面完全处于下风,而今天的杯赛则是在对手长时间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依然主场败北。本赛季意甲的第一轮比赛,AC米兰正是在主场3-1击败拉齐奥,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可是一个循环过去,红黑军团却完全不见了赛季初的那种气势,陷入了危机当中。

  AC米兰陷入目前的状况,主帅因扎吉当然有责任。拉齐奥队的主帅皮奥利来自上赛季降级的博洛尼亚队,也是去年夏天才刚刚上任。但在他的率领下,蓝鹰成为了一支速度很快、配合流畅的球队。反观因扎吉的球队,虽然拥有很多攻击强点,但并没有成型的套路,更多的时候是在凭借个人能力。米兰本场比赛的进攻甚至有种踢野球的感觉,谁拿球就谁干。梅内突完了切尔奇突,阿尔贝塔齐传完了阿巴特传。如果说一支球队的防守漏洞可以靠勤奋拼命来弥补的话,进攻就不是光靠一腔热血能够搞定的了。因扎吉没能整合出成型的体系,红黑军团近几场比赛也陷入了严重的进球荒。

  在今天的比赛中,南看台的死忠球迷打出反对加利亚尼的标语,认为他对米兰现在的困境要负很大的责任。的确,加利亚尼虽然用很多高超的转会运作,为米兰带来了一些强援,但所谓“免签大法”也不是什么都好的。就拿本场的对手拉齐奥来说,他们在去年夏天从法甲南特队免费签来了前锋乔尔捷维奇。这个塞尔维亚人的名气远不如托雷斯、梅内、切尔奇等人,此前最大的成就也不过是法乙联赛的最佳射手。但他本赛季打入7个运动战进球,比梅内都多。

  球迷们对埃辛、托雷斯这样的签约不满,无非想表达这么个意思:免签当然不错,但不能只看球员是否名气够大,或者是否来自名队,更不能随便就给出高薪。在球迷们眼中,现在的AC米兰,拿着和能力不符的薪水的球员太多了。看着拉齐奥老将克洛泽出色的状态,米兰球迷应该也会羡慕吧。而对于范欣克尔和苏索这样的签约不满,则是认为加利亚尼卖掉了克里斯坦特这样的米兰青训球员,却又从海外挖角青年才俊。

  AC米兰的问题肯定不只是一方面的,而这些问题在最近集中爆发,让球队遭遇了巨大的困难。从与拉齐奥的两场比赛来看,AC米兰在与众多争三对手的直接对话中很难占到便宜。如果正面交锋不能拿到3分,要争三将会非常困难。意大利杯被淘汰,意味着红黑军团本赛季已无任何冠军可以争夺。这对于一度表示“意大利杯是我们的欧冠”,要努力争取冠军的AC米兰来说,士气上的打击无疑是相当大的。更何况本场是在11打10的情形下主场失利,球员们的心情肯定也会非常低落。

  连续5轮联赛不胜,新年后6场正式比赛只胜1场,AC米兰真的没有退路了。球队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是积分榜一头一尾的帕尔马和尤文图斯,如果下轮主场面对排名垫底、近况更差的帕尔马仍然不能取胜,那么因扎吉的处子赛季,很可能就要收获一个悲催的结局了。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因扎吉加利亚尼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切尔西晋级联赛杯决赛 米兰意大利杯出局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