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齐尼梅内727如何共存?AC米兰变阵or不变阵

2015年01月16日1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帕齐尼终于进球了帕齐尼终于进球了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杯上的一个进球拯救了帕齐尼,比赛之后的第二天AC米兰官方频道就发布消息确认:帕齐尼不走了——至少在冬季转会期不会离队。

  消息一经发布引来不少球迷的评论,其中大多数都在为这个决定点赞,帕齐尼上半赛季之所以颗粒无收,更主要的原因是机会太少。其实在不多的机会中帕齐尼还有过进球,不过都是是友谊赛,比如贝卢斯科尼杯和迪拜杯。

  与萨索洛的意大利杯比赛中,帕齐尼接到新援切尔奇的传球,禁区内不停球凌空垫射破门,这个抢点难度极高,颇有些因扎吉当年的风范。场边的皮波自然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米兰需要一个真正的中锋,梅内不是,他是一个假9号,托雷斯或许是,但他没能表现出来。AC米兰[微博]在冬季转会开始前就在寻找新的中锋,从德斯特罗到奥卡卡再到杰克逊-马丁内斯,靠谱不靠谱的消息纷纷传来,几经波折,一条最靠谱的消息由官方频道发布:帕齐尼不走了!

  很多人相信,切尔奇的到来会激活帕齐尼这把冰封了将近300天的刀,帕齐尼捅破了进球的窗户纸,就像一把久为出鞘的宝岛终于再次嗅到了血腥味。刀未出鞘,已闻凤鸣。接下来问题摆在了因扎吉面前,帕齐尼复苏了,米兰需要真正的中锋,那阵型怎么排?因扎吉不可能将队内最佳射手梅内排除在首发之外——尽管他太独不传球,梅内和帕齐尼必须同时出场,变阵还是不变阵?

  如果继续用4-3-3,帕齐尼出现在中锋位置,那梅内就得出现在右边锋位置,这也是切尔奇擅长的位置,米兰废了半天劲才把这位世界杯国脚弄来,绝不可能让他打替补,更何况也只有他能给帕齐尼这样的抢点型中锋传球。梅内踢左边?也可以,反正都是不传球,擅长右脚的他还可以内切射门,似乎比在右路威胁更大。真是这样的话,亚洲杯归来的本田圭佑和小法老沙拉维就没位置了,本田上半赛季状态不错,是队内第二射手,沙拉维又是因扎吉很欣赏的球员,把他们按在替补席上实在可惜。

  变阵为4-2-3-1,这个阵型实际上在前半赛季也曾尝试过。托雷斯出任单箭头,梅内在他身后打影子前锋,本田和沙拉维或博纳文图拉分居左右,米兰用这个阵型也曾赢球,只是托雷斯打出了尴尬的00000数据,西班牙人在中锋位置上根本摸不着球,他只能通过跑位为身后的队友拉开空档。现在如果让帕齐尼出任单箭头,情况似乎会好一些,因为切尔奇来了,有人给中锋传球了。但是这个阵型的弊端是有些头重脚轻,前场四个人都是攻击线球员,中场在防守方面等于少了一个人,双后腰用谁?健康的德容自然是一个人选,另一个位置上蒙托利沃和蒙塔里似乎都不合适,意大利人擅长长传和组织,对进攻和节奏控制有很大作用,但他防守方面覆盖面不足,很多时候恐怕要靠德容一人,略显单薄;如果用蒙塔里,防守上更放心些,但加纳中场的传球和控制节奏能力实在难以恭维,前后场很容易脱节。

  要让梅内、帕齐尼和切尔奇同时首发,因扎吉还要费一番思量。(天岚)

文章关键词: 帕齐尼因扎吉切尔奇AC米兰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