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回意甲只能执教AC米兰 尝试过签下巴神

2014年11月25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切洛蒂:回国执教只想回米兰安切洛蒂:回国执教只想回米兰

  新浪体育讯 虽然意甲目前很不景气,但意大利教练依然在欧洲具有很高的水平,其中最突出的无疑是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执教第一个赛季就赢得欧冠,本赛季银河战舰又在各项赛事高歌猛进,安帅功不可没。近日这位前米兰主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他要回国执教,只会考虑回归米兰。

  在接受《共和报》的采访时,安切洛蒂表示:“如果我以后回归意大利,我只可能成为米兰的主帅。我从没想过因扎吉、加图索和西多夫成为主教练是什么样子,如果他们能从我这里学到一些东西,并且成为优秀教练的话,那我会很开心。”谈到在米兰执教并不成功的西多夫,安帅对昔日弟子表示理解:“赛季中途接手一支球队是最困难的事情,我在尤文图斯和巴黎圣日耳曼都有这样的经历。”

  意大利主帅孔蒂近日表示,意大利球员和俱乐部缺乏献身精神和改革的强烈欲望,安切洛蒂对孔蒂的观点表示赞同。“在技术层面意大利并没有那么差,”皇马主帅表示,“未来在年轻人手中,而我们拥有维拉蒂、德西利奥、沙拉维、德斯特罗等人。”安切洛蒂进一步表达了对征战杀伐多年的意甲不复当年盛况的担忧:“所有国家都在进步,我们却陷入停滞。空荡的圣西罗球场令人难过,人们对足球的兴趣在下降。联赛几乎没有吸引力,冠军球员并不愿意加盟,球场和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主要问题。”

  那么有什么解决办法呢?安切洛蒂表示意大利足球需要一个大事件的刺激和帮助:2006年世界杯给德国带来了很积极的转变,这种转变也很可能发生在2016年欧洲杯后的法国。“但你必须要有一个自己的球场,就像尤文图斯那样,”安切洛蒂强调了这一点,“我看到的现象是,曼联每年从他们的球场收入1.8亿欧元,米兰才2000万欧元。”安帅同样不认为限制一队球员人数,就可以实现对年轻球员的保护:“皇马一线队只有22个球员。但是在意大利,因为俱乐部B队不像西班牙那样可以参加低级别联赛,所以年轻人缺乏一个锻炼的机会。”

  巴神目前在利物浦状态不佳,安切洛蒂表示:“他需要找到一个让他觉得自如的地方。他迟早会成功,但能否成功终究取决于他——天助自助者。我会签下他吗?在巴黎圣日耳曼的时候我尝试过,当时他刚刚在欧洲杯有着惊艳的表现。之后我们有机会签下伊布,因此我们选择了这笔更稳妥的签约。”

  安切洛蒂已经先后夺得了意甲、英超和法甲的冠军,而且还在冲击西甲桂冠。加上三座欧冠,安帅的俱乐部执教生涯已经接近完美。对于国家队帅位,安切洛蒂半开玩笑地说:“执教国家队?孔蒂是个很好的教练。意大利每12年进一次世界杯决赛,每24年得一次冠军。这样的话,那我得考虑2030年世界杯——到时候我71岁了。嗯,我想我能做到的。”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安切洛蒂意甲AC米兰皇家马德里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詹皇29分骑士止4连败 哈登36分火箭胜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