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1亿帝星破门创历史 主帅改口:前三?世界最强

2014年11月23日0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格巴会成为未来世界第一中场么?博格巴会成为未来世界第一中场么?

  新浪体育讯 2014/15赛季意甲联赛第12轮,尤文图斯做客罗马奥林匹亚球场挑战蓝鹰拉齐奥,最终斑马军团以3-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比赛。尤文法国中场博格巴在比赛中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梅开二度的同时为队友也创造了不少机会,还有一脚射门击中了立柱。

  阿莱格里本场比赛延续了上一场7-0狂胜帕尔马的圣诞树阵型,球队的整体发挥十分出色,即使在最后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依旧掌控着比赛的节奏,这与斑马军团的豪华中场离不开关系。本场比赛皮尔洛回归搭档马尔基西奥与博格巴,皮尔洛依旧展现着自己大师的风范,马尔基西奥也在比赛中漂亮地突破对手助攻特维斯打入一球。但本场比赛最为耀眼的那颗星,是全场无论攻防都能看到身影、给拉齐奥制造无数麻烦的法国中场大将博格巴。

  尤文图斯在客场的开局不算顺利,面对拉齐奥的紧逼,斑马军团多次出现了传球失误,但就在这时博格巴站出来为球队获得了领先。比赛第24分钟,皮尔洛断下对方任意球策动反击将球传给边路的特维斯,这时拉齐奥的防守重心都偏向了阿根廷人一侧,博格巴看到了中路的空当,飞速插上,特维斯心领神会送出精准传球,法国人停球后冷静推射,1-0。这粒进球终于让尤文图斯在客场找回了熟悉的感觉,之后的时间里一直牢牢地掌控着比赛,博格巴机敏地发现了蓝鹰中路的空当插上,停球射门一气呵成,斑马军团打开了胜利之门。

  仅仅5分钟后,略伦特分球,博格巴在禁区左侧突然起脚小角度搓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击中了远门柱,拉齐奥门将马尔凯蒂毫无反应,惊出一身冷汗。博格巴以全能著称,法国新星的身体素质出众,可他的技术也同样出类拔萃,这脚搓射展现了他不光有暴力的远射,还有如此细腻的脚法,而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更是将他的灵气体现得淋漓尽致。第64分钟,皮尔洛直传,佩雷拉禁区前沿接球转身一敲,博格巴在球门左侧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法国人没有选择一脚势大力沉的爆射,而是轻巧地右脚一晃,将拉齐奥门将马尔凯蒂的重心晃动,接着左脚轻松推射得分。欧足联此前公布了欧洲金球奖的23大名单,而博格巴是意甲唯一入选的球员,可以说法国天才已经成为了意甲赛场上的头号巨星,他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个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博格巴的第二粒进球为尤文图斯获得了3-0的胜利,也正是这粒进球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拉齐奥的历史上。蓝鹰拉齐奥从1929年开始在意大利顶级足球联赛中面对斑马军团尤文图斯此前一共丢了2997个球,本场比赛尤文3-0取胜,博格巴的第二粒进球正好是拉齐奥对尤文图斯的第3000个失球。

  赛后《全市场》为博格巴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并评价到:“用第一个进球打开胜利之门,完美的控制和轻巧的一触,用强壮的身体倚住卢利奇,然后用精准的射门击败马尔凯蒂。5分钟后用上世纪90年代常说的‘德尔皮耶罗弧线’击中立柱,差点为比赛做出结论。而在下半场继续发挥,没有浪费佩雷拉灵光一现的传球。”如此的博格巴让全欧洲都为之震惊,主教练阿莱格里在赛后评论他说:“他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场。”要知道前不久斑马教头还只是说“博格巴有望成为世界上前三的中场球员”,可见法国天才的进步和稳定发挥让阿莱格里确信了他就是未来世界最强中场。

  (艾吉奥)

 

文章关键词: 尤文图斯博格巴拉齐奥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5-1 曼联2-1阿森纳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多家商行存款利率上浮20%应对降息
  • 科技Kindle之外 小众电子阅读器面面观
  • 博客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掐架”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