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杀星效率意甲第一 特维斯最佳搭档就该是他

2014年11月02日06: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效率不俗的莫拉塔本场比赛打入一球效率不俗的莫拉塔本场比赛打入一球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进行的意甲联赛第10轮比赛当中,尤文图斯客场2-0击败恩波利,庆祝了球队117岁的生日,也以3分的优势力压输球的罗马稳坐榜首。尤文取胜的功臣除了宝刀不老的皮尔洛之外,还有迎来自己首次意甲首发的莫拉塔,西班牙前锋打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二个意甲进球。

  自从莫拉塔来到尤文图斯以来,他一直在努力融入球队,也表现出了强烈的比赛欲望,希望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从之前几次的替补出场的情况来看,西班牙前锋的表现不错。他虽然没有略伦特那么出色的头球能力和牵制力,但他的机动性更强,能够扯动到边路。而且莫拉塔的头球功夫也不错,他的第一个意甲进球就是头球,对阵罗马的比赛当中还曾头球击中横梁。但主帅阿莱格里对莫拉塔的使用却显得比较保守,前9轮联赛莫拉塔的出场时间不过100分钟出头,阿莱格里缺少轮换的做法让球迷非常不满。

  对阵恩波利赛前,阿莱格里表示特维斯将会轮休,这也意味着莫拉塔有很大的机会首发出战,果然莫拉塔与乔文科搭档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上半场比赛莫拉塔的表现就非常活跃,多次利用自己的脚下技术与对方后卫周旋。他先是在左路晃开托内利,送出一记极具威胁的传中,可惜被另一名中卫鲁加尼解围。此后他更是从中场开始利用身体素质和脚下频率的变化连续摆脱对方球员,杀到禁区弧顶之后将球巧妙地分给左侧插上的比达尔,可惜智利人的左脚低射打偏了。虽然莫拉塔在场上的威胁很大,与对手的对抗也占据优势,但西班牙前锋和乔文科没有擦出火花,两人相互之间的联系较少,这也使得尤文的进攻缺乏整体性,难以形成持续的威胁。

  下半场开始不久,莫拉塔就来了一记内切远射,可惜偏出球门。而在特维斯替补出场之后,莫拉塔获得了更大的活动空间。第71分钟,特维斯禁区前沿的分球找到了右侧的莫拉塔,他冷静地将球向里一扣,随即用左脚打出一记势大力沉的抽射,直挂球门顶端。《全市场》评论道:“绝妙的左脚射门,这个进球基本上杀死了比赛的悬念。”莫拉塔的第一次意甲首发就以进球和胜利完美收场。

  全场比赛,莫拉塔2次射门1次打正,并且有2次成功的过人。更重要的是,他送出了全队最高的3次威胁传球,还有3次传中的尝试,这说明莫拉塔是一个活动范围非常大的前锋,能提供进球之外的帮助,盘活球队的进攻。更惊人的是,截至本场比赛结束,莫拉塔在19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打入了2个球,平均每96分钟就能打进一球。这一数据排在所有意甲球员之首,比特维斯还要高。在整个联赛当中进球效率和他相近,进球数又比他更多的就只有最近脚热得发烫的卡列洪了。目前的意甲射手王在801分钟里打入8球,产量和效率都相当可观。

  从本场比赛莫拉塔的表现来看,他完全有能力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而他和略伦特最近一周先后开火,也让主帅阿莱格里在锋线上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变化。在接下来的联赛和欧冠比赛当中,莫拉塔有足够的能力胜任特维斯的搭档这一角色,并且成为尤文图斯锋线上可以倚靠的一个攻击点。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尤文图斯莫拉塔特维斯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杨树鹏开房经历 遇生理期
  • 财经国内油价七连跌后哪里买油更划算?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