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不是意外的意外 莫拉蒂为何要走?

2014年10月24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莫拉蒂选择了离开莫拉蒂选择了离开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4轮不胜,但相比于球队在场上低迷与糟糕的表现,一个更大的意外却来自于莫拉蒂家族,当地时间昨天,莫拉蒂正式宣布将彻底离开国际米兰,他的儿子安杰洛马里奥-莫拉蒂也将一同告别。这样的决定意味着,已经退居荣誉主席的莫拉蒂将正式退出蓝黑军团,莫拉蒂家族也彻底进入了国际米兰的历史陈列室。

  事实上,从上赛季将俱乐部股份卖给印尼商人托希尔之后,莫拉蒂已经告别了一线,他仅仅只是以荣誉主席身份“象征性”的成为国际米兰的标志,帮助新老板完成权力的交接,为动荡和低谷中的国际米兰树立信念的图腾。那么究竟为何这样一个没有太多实际意义的荣誉主席会在赛季刚进入关键期就突然宣布离任,同时又带走自己身为副主席的儿子以及董事会成员盖尔菲、曼佐内托呢?是什么刺激莫拉蒂“忍无可忍”连荣誉主席和前往梅阿查球场看球都不再愿意了呢?这背后牵扯的或许是莫拉蒂与托希尔之间对国际米兰未来发展道路的分歧,牵扯着两人对现任主帅马扎里截然不同的态度。

  就在莫拉蒂家族宣布辞职之后,意大利媒体分析了其中的原因,他们指出,莫拉蒂之所以忍无可忍,主要原因就是马扎里。据了解,莫拉蒂对马扎里的带队能力相当不满,而国际米兰上赛季无缘欧冠,本赛季发挥又非常糟糕,因此莫拉蒂一直力主炒掉马扎里,这也符合他一贯的性格,20年以来他都是一位只要战绩不好就会炒掉主帅的俱乐部老板。

  然而,现在的国际米兰,早已经不是莫拉蒂当政时候的国际米兰了,且不说资金上无法承受莫拉蒂当年同时为四位主帅发工资的盛况,莫拉蒂也早就失去了主帅任免上的话语权。现在的话语权,都掌握在托希尔那里。与莫拉蒂不同,托希尔从一上任就向外界传达出自己不花钱的特点,多次在公开场合力挺马扎里。今年5月份,莫拉蒂虽然对安莎社说托希尔是国际米兰主席最好的选择,但他随后说:“国际米兰总能很好的应对债务,购买新球员,及时支付球员工资。”但通过夏季的转会,身居幕后的莫拉蒂心中的希望并没有实现,Mediaset在莫拉蒂宣布辞职之后重新提到了这段5月23日的采访,“这些话,是莫拉蒂和国际米兰新主席之间,第一次公开表明的裂痕”。

  球员没有来,不那么称职的主帅也没有离开。到了本月上旬,国际米兰联赛两连败,1-4输给卡利亚里、0-3输给佛罗伦萨。《米兰体育报》透露当时托希尔给莫拉蒂打了电话,两人长时间商谈未来的计划和方阵。作为国际米兰的老主席和顾问,莫拉蒂认为应该直接解雇马扎里,但托希尔拒绝接受这个建议,接着,国际米兰最后时刻惊险逼平那不勒斯,马扎里暂时留任,莫拉蒂电话中讨论的曼奇尼和曾加也就此不再被提及。英国的《每日邮报》就指出:“从近期的报道来看,莫拉蒂和托希尔是在马扎里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所有的事情过几天就会明白了,我不会透露更多,现在也没有什么可说的。”这很有可能是莫拉蒂作为国际米兰荣誉主席的最后一次采访,他面对天空体育的话筒,也没有透露太多的内容。

  一位引领了国米米兰前进了20年的老人,无论他曾经走过多少弯路,绊过多少次石头,又跌倒过多少次,他从来没有在困难的时候无所作为,无论他的决定是对是错,他从来没有躲在角落任由国际米兰自身自灭,因此当球队再次遭遇危机的时刻,莫拉蒂的痛苦可想而知,他希望能做出改变,不过他已经没有话语权了,那么就不如直接离开,与这个球队彻底告别。

  Mediaset谈到了莫拉蒂此前关于托希尔的一次采访表示:“那一天的莫拉蒂显然非常愤怒,无论从用词、语气还是别的,都非常非常愤怒。”曾经三冠王的高层主管布兰卡在2月份离开国米,距离现在8个月,但后来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当时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Mediaset说:“莫拉蒂接受采访,总还是笑着,但这微笑背后,充满了裂痕,他和托希尔之间,实际上是不可愈合的分歧。”

  国际米兰战绩糟糕,托希尔不愿意解雇马扎里,这些都只是莫拉蒂彻底辞职的导火索,因为早在7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有传言莫拉蒂家族将彻底离开国际米兰,而昨天,这一切还是到来了。莫拉蒂为俱乐部的新时代做出了努力,但最终选择将名誉上的头衔也放下。

  莫拉蒂带着儿子一起告别,但他们或许不是最后离开的老国米人,因为直接退役成为俱乐部副主席的萨内蒂,也很有可能将会跟随莫拉蒂的脚步离开。当地时间10月24日即将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就表示,“现在萨内蒂的未来也充满了疑惑”。虽然托希尔说他尊重莫拉蒂家族,他与莫拉蒂家族的关系不会改变,但《米兰体育报》说,他已经在思考萨内蒂的离任了,他将打造一个没有莫拉蒂痕迹的国际米兰俱乐部。

  (卞卡)

文章关键词: 国米莫拉蒂托希尔马扎里意甲意大利足球国际米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传国产系统每年要替换15%微软系统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取消加分特长生何去何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