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有多恐怖:悍将被撞昏头 连问两次是决赛吗

2014年07月18日09: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决赛结束已经过去几天了,关于这场120分钟的鏖战故事却一再被提起,当地时间昨天,当值的意大利主裁里佐利也对《米兰体育报》谈起了当时的一些情况,虽然他对比赛的掌控非常不错,但他揭秘称场上并非没有意外。

  其中最大的惊险自然来自于德国的小将克拉默。由于赫迪拉赛前热身受伤,克拉默临时顶替出场,但仅仅过了17分钟,克拉默被加雷撞倒,头部受伤,从电视转播上来看他一度神志不清,最终在第32分钟被许尔勒换下。里佐利表示,克拉默当时的受伤情况比外人远距离看来更令人紧张,他和克拉默有过交谈。

  “当他被加雷撞了之后,克拉默走进我,然后问我‘裁判,现在是世界杯决赛吗?’”里佐利回忆说,“我当时以为他在开玩笑呢,但是他又重复了一遍问题‘我需要明确知道现在是不是世界杯决赛。’我回答是的。然后,令人惊奇的是他总结了一句‘谢谢,知道这个非常重要。于是我向施魏因施泰格建议德国队换下克拉默。”

  成为第三位执法世界杯决赛的意大利主裁,里佐利显然是成功的,但他说:“做裁判其实是一种无尽的热情,世界杯决赛令人难忘,但仅仅是20年来不断探险的又一步而已。我先是成为了一名裁判,然后真正成长为一个男人,这就是我告诉其他年轻裁判的,不要为自己的决定感到后悔。”

  里佐利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到会执法世界杯决赛,“我当时希望的是能执法半决赛,这比较现实,因为韦伯作为欧洲裁判已经执法了2010年世界杯决赛,所以同个大洲的裁判连续执法两届比较不现实。我怎么意识到我要当决赛主裁的?宣布主裁的时候,我坐在伊尔马托夫和普罗恩卡身边,我看到他们的眼中充满了希望,但FIFA的那位阿根廷代表喊出带有博洛尼亚口音的‘里佐利’的时候,我都没有反应过来,接着安德雷(另一位助理裁判)狠狠的拍了一下我的大腿,差点把我弄伤了,我这才意识到我成为了决赛的主裁判。”

  “当然,如果没有我的几位助手,我也是没法做的这么好的,他们是最棒的,意大利的裁判培训体系令人骄傲,虽然相当的严厉。”里佐利说,“只有出国了才能知道别人是怎么评价我们的,但是在意大利国内,我们真的缺乏体育文化。”

  意大利足协正在研究将世界杯神器——喷雾剂引入意甲赛场,“那东西非常有帮助,门线技术也很有用,我觉得能起到增加一个助理裁判的作用。至于回放技术,我也不确定,所以先不讨论这个了。”

  关于未来,里佐利说:“2016年欧洲杯我还是否能执法,让我们到时候看看吧,我要努力工作,但意大利还有其他好裁判,比如罗基、塔里亚文托、奥尔萨托等等,他们都可以胜任世界杯这样的比赛。”

  (卞卡)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德国里佐利意甲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曼联联赛杯0-4英甲队 宣布签下迪马利亚
  • 娱乐柴智屏将雪藏柯震东:让他沉淀一段时间
  •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
  • 科技传苹果公司明年发布12.9英寸iPad
  •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