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今夏5大最差签约:AC米兰2新援遭批 国米真太坑人

2013年09月05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的转会季向来不乏看点,不过在这个夏天,一笔笔引人瞩目的大牌签约格外的令人应接不暇。

  有一些球星在夏天和意甲作别——例如上季终成正果的射手王卡瓦尼,以及前景辉煌的新星拉梅拉——但是那些新近加盟的名字还是为意甲球迷打入了一剂强心剂。特别是尤文图斯[微博]和那不勒斯在夏季的运作,为球队阵容做了极大的补强,几笔签约都堪称是行家里手级别的经营。

  但是除开这两家之外,另一些并不那么美好的转会还是在其他地方上演着。签约球员通常意味着对球队部件的更换,而到了明年的这个时候,很多俱乐部经理会为这个夏天在某些新“部件”的一纸合同上落下签名而感到追悔莫及。

  在赛季刚刚拉开序幕之际,有哪些转会运作已经初现失败的端倪,具备了在季末竞争最差转会的潜质呢?

卡萨诺卡萨诺

  卡萨诺

  卡萨诺是不是意甲赛场上最具天赋,步伐永远优雅的那一个呢?答案或许是肯定的。那么他的价值是否可以抵消掉因为签下他而带来的大把麻烦呢?答案应该是否定的。

  “梦幻安东尼奥”,在意大利拥有如此响亮名头的卡萨诺,是一个你很难不去喜欢的球员(显然你并非他的主教练)。利用卓越的天赋和独特的创造力,卡萨诺常常能在球场上表演出技惊四座的控球和射门,令人百看不厌。绿茵场上,他就是那些可以用一脚传球改变整场比赛的珍稀物种之一——正因如此,人们总是对卡萨诺以及像他一样的天才们抱有最高的期待。

  而在球场之外,卡萨诺的影响力却远不及他在场上起到的积极作用。自19岁离开巴里加盟罗马开始,在这位年轻的前锋所到的每一个地方,麻烦都如影随形。卡萨诺的天赋说服罗马为他支付了3000万欧元,然而在球场上这位天才却仅仅是偶露峥嵘,更多时候都隐没在了他黑暗一面的阴影之中。

  如果帕尔马不是以送走颇有前途的年轻锋将贝尔福迪作为代价,那么签下卡萨诺或许依然是一笔值得豪赌的转会。比起“十字军”得到了一个年事渐高而且麻烦缠身的球星,却失去了一个上个赛季几乎全勤的激动人心的年轻天才,国际米兰[微博]显然是在这次交换买卖中赚到的一方。

安布罗西尼安布罗西尼

  安布罗西尼

  佛罗伦萨在这个夏天完成了几次不错的转会,签约安布罗西尼却并不在这些交易之列。从拜仁慕尼黑签下马里奥-戈麦斯、从巴勒莫带来伊利西奇显示了“紫百合”对于新赛季锦标的野心以及球队未来明确的建队方针,将卓越的夸德拉多的全部所有权归入囊中也同样旨在于此,甚至买入西班牙老边锋华金的运作也有着值得乐观的前景。

  然而托斯卡纳人在这个夏天也同样有着一些不太鼓舞人心的交易,把上赛季表现欠佳的门将内托保留在了首发位置,以及把利亚伊奇送至竞争对手罗马阵中的做法都在新赛季初就饱受质疑。而球队这个夏天最为奇怪的引援当属已经年满36岁的安布罗西尼,尽管在意大利足坛有着不俗的影响力,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位中场球员的才华正在逐渐消失殆尽。

  AC米兰[微博]近几年最不堪回首的转会失误,无疑是两年前让阵中大将皮尔洛转投尤文图斯,这位中场指挥官虽然逐渐老去却依旧才华横溢。但是在安布罗西尼的身上似乎看不出与之相似的影子,红黑军团的前队长为球队贡献良多,而今却已经难回巅峰。这一点通过安布罗西尼的追求者名单也不难看出——除了最终成行的佛罗伦萨和英超[微博]的西汉姆联队之外,只剩下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球队。

  新赛季在蒙特拉治下,安布罗西尼应该会得到一些出场机会,而且一应征召必将倾尽全力。然而却我们难以忽略这样的可能性,就是安布罗西尼在佛罗伦萨阵容中的战术地位不会比年轻球员高出太多,毕竟比起状态堪忧的老将,年轻力量显然可以为球队做出更为长久而稳定的贡献。

西尔维斯特雷西尔维斯特雷

  西尔维斯特雷

  自从离开了卡塔尼亚,西尔维斯特雷再也没有回到他的最佳状态。在转会西西里岛的巴勒莫后的一个赛季之中,阿根廷中卫的表现还算差强人意,但在2012年加盟国际米兰之后他就彻底走上了一路下滑的轨迹。

  如今,西尔维斯特雷成为了最新一位跨越了米兰城两家豪门之间那道鸿沟的球员,他将在这个赛季以租借的形式加盟蓝黑军团的同城死敌,但他在新赛季的前景却从未被看好。

  事实求是的说,对于西尔维斯特雷的来投,红黑拥趸们没有太多值得困扰的理由,他们需要在防线上拥有更多选择,而西尔维斯特雷也正好是一位曾经的后防潜力新星,同时还有着不错的门前得分能力,经常在后卫得分榜上名列前茅。

  然而最近很长一段时间内,西尔维斯特雷都一直在坐冷板凳。在国际米兰,他只在极少数的意甲比赛之中才能获得出场机会,在他最为熟悉的中后卫的位置上,主力人选却长期被齐沃——一位全能后卫所把持着。这个证据也更为直接确凿地证实了主教练对于他缺乏信心的事实。

谢洛托谢洛托

  谢洛托

  升班马萨索洛需要补强阵容以应付意甲联赛的竞争是不争的事实,然而签下谢洛托却更像是一个病急乱投医的选择,因为我们很难把这笔签约称作对阵容的有效提升。

  如果没有合理的解释,很难想象一家豪门会轻易放走一位仅仅加盟球队一年的24岁年轻球员。而对于谢洛托的离开来说,国际米兰拒绝他的唯一原因就是他不够优秀。

  在之前效力的几家俱乐部中谢洛托都没能够站稳脚跟,无论是在亚特兰大还是卡塔尼亚,甚至在卡塔尼亚,他也度过了一个颇为狼狈的赛季。由此,莫拉蒂在去年夏天把他带到梅阿查球场的举动,遭到了很多球迷的奚落,而谢洛托之后的糟糕表现更是让这些嘲笑之声变得更加有理有据。

  现在,这位颠沛流离的阿根廷中场又辗转到了一家全新的俱乐部,又得到了一个全新的机会来证明自己。为了萨索洛今后的保级之路能够顺利一些,让我们祈祷谢洛托能够抓住这次机遇吧。

马特里马特里

  马特里

  当就连自家球迷都不希望你签下这样一位前锋的时候,你真的应该坐起来好好问一问是为什么。

  在AC米兰的意甲首轮比赛之中,红黑军团的球迷们就在看台上打出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马特里,不用了,谢谢!”,而后面的一条横幅则是用来提醒俱乐部高层的:“后防线和中场亟待加强,至于其他的你们就不要考虑了!”。然而,马特里最终还是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来到了米兰。

  说老实话,这些表现的有些过激的球迷并没有说错。米兰需要的是防线上的新生力量,在中场引进一两个实力球员也很有必要,而在他们的前锋线上,却已经拥有了众多年轻富有激情、同时又蕴含着极大潜力的新生代球员。这也是为什么球迷们难以理解马特里的加盟究竟有何用意,特别是在此时,在卡卡终于得以从皇家马德里[微博]免费回归圣西罗之际。

  马特里在过去几个赛季的履历——或者是他所表现出来的有限的天赋——都很难证明他会对巴洛特利、艾尔沙拉维亦或是帕齐尼的主力前锋位置构成足够的威胁。再加上卡卡和他的同胞,最终留在了米兰的罗比尼奥[微博],这五位球员能够获得进攻线上首发位置的可能性,显然都排在了前尤文图斯前锋之上。同时也不要忽视了尼昂对于这个异常拥挤的锋线位置所发出的冲击,这个法国小伙有着可以在球队之中长期发展提升的优势,也具备成为一颗巨星的潜质。

  同样是在这个夏天重返米兰,卡卡是俱乐部的传奇,所有的球迷都热切地盼望着他可以发挥出色、重返巅峰,也可以原谅俱乐部董事会之前在操作卡卡转会事宜时所表现出的心猿意马。而马特里?无论是对于球员本人,还是对于球队高层的这次转会运作,红黑拥趸们都没有心慈手软的理由,一旦这位红黑9号球衣的新主人表现欠佳,接下来一定会是长篇累牍的口诛笔伐。

  (萨缪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圣保罗出击 欧U21预选赛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