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新帅手握穆里尼奥成名法宝 铁腕密谈亲手清理6人

2013年07月12日00:04  足球

  记者王庆报道

  军纪先于战术

  《米兰体育报》特别撰文论述了马扎里三后卫体系与此前失败的加斯佩里尼体系截然不同,“加斯佩里尼根本上是一种攻势足球,要求对场地的覆盖、全体动员参与无球跑动,体能耗费巨大,战术细节繁杂。马扎里的足球是传统意大利风格的演进,重心仍在后半场,根本还是守势的。但他是在有能力控制中场的前提下,时而主动的退守,依靠抢断和反击的简洁、流畅、准确,三四名名球员间的默契跑位及长短传递制造杀机。其反击过程和莫里尼奥足球有可比性。显然,马扎里比加斯佩里尼更适合国米[微博]。”况且,马扎里也强调,并非一味固守三后卫。

  如马扎里在亮相发布会所说:“开营前两天我不会露面,甚至很少走出更衣室到场上指导训练,我的工作集中在室内与球员谈话。和球员一对一谈话至少半小时之后,我才与全队面对面。”

  周一周二的训练,马扎里更像个跑龙套者,现场观众目光被米利托、萨穆埃尔、训练赛打入赛季首球的帕拉西奥(坎比亚索助攻)所吸引,马扎里只在周二进行了一次全队谈话,讲解他的球风、训练法、队内要求,“务必恪尽职守,遵章守序,不越权不干涉他人,请假必须拿出无可辩驳的理由,对外不得谈论有关球队技战术和更衣室的任何事。”他的军事化建队体现在:“今后的训练中,不允许球员说笑,不能发出笑声。我要100%的注意力和全情投入。训练是神圣的,必须以严肃的态度对待。”

  这表明,他的一对一隐秘会谈全部结束。与米利托、萨穆埃尔两位老将的会谈在上周末,他们连同奥比、穆丁加伊等可能被清洗的球员都提前工作,本周与科瓦季奇、霍纳桑等第二批归队球员谈心。

  媒体着重猜测新帅与齐伍、阿尔瓦雷斯的谈话内容,揣摩马扎里将夏训定义为边缘球员的最后机会,不合格则走人。齐伍经纪人的公开表态印证了猜测的真实性:“球员未来在随后12天内揭晓,俱乐部要看他这段时间如何表现。可我想说,齐伍脚趾经历两次手术,若以普通标准要求他,不够公平。如果齐伍能忍住,一年也能踢50场。”上赛季业已从400万减薪到210万的齐伍,也可能步斯坦科维奇的后尘。马扎里明确说过“一视同仁”:“所谓老球员,训练和比赛中得和年轻人一样能跑、能流汗,否则就别出场。”

  目标超过老板

  卡萨诺、斯坦之后,马扎里又清洗掉4个他认为的冗员:4号门将贝莱奇、上赛季的引援谢洛托和西尔维斯特雷、斯特拉马频繁使用的年轻球员贝纳西。这4人留在米兰城,没有登上周三上午开往平佐罗集训地的球队大巴。

  马扎里一期集训招入31人,一线队25人+青年队6人,一线队包含隆戈和姆巴耶两位由斯特拉马提拔的青训产品,及安德莱奥利、坎帕尼亚罗等新援。号称“新迪马利亚”的博塔周一也到皮内蒂纳报到,他膝盖重伤,还要休息4个多月,国米要等他拿到欧盟身份再签合同,细节还在商量。乌拉圭新援拉萨特和顿坎正随各自国家队征战U20世青赛,假期延长,两位小将在意媒看来都不会被外租锻炼。周三下午17:30,马扎里在平佐罗第一次带队训练,真正意义上开启他的国米时代。

  周二接受采访时,莫拉蒂坚称与印尼方面谈判无时间期限,“不存在7月底结束的约定,我也不认为会马上和他当面会晤。问题不在出售股份的数额,而在我对他的了解有多深,目前还不够。总之我不会卖掉一半以上股份。股份转让不代表我经营失败。”

  主席部分认同队长继续引入强援的可能,市场规律说明,越到最后越有好戏。只要我们齐心合力严谨务实地工作,国米可以畅想冠军,尽管我承认尤文的现阶段比我们高出一筹。”

  相比贝卢斯科尼的 “有实力夺冠”,莫老板隐晦并克制了一些,加了前提条件。《米兰体育报》分析,他给马扎里的任务设定为前三,重回欧冠。而马扎里定位更高:“必须带着冲击最高点的劲头和各方面准备而起程。”

  回望国米长河,只有两位教练上任第一年问鼎意甲,1953年的阿尔弗雷多·佛尼和2009年的莫里尼奥。不过,马扎里也有神奇之处:每到一处必能实现目标,带领利沃诺时隔55年升级,带桑普15年后再进欧战,带那不勒斯重回欧冠,带雷吉纳连续3年保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